吴静钰夺金老家亲朋齐喊踢得好 舅妈快放爆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涂超华、杨慧)“侧踢”、“下劈踢头”、“退防,退防”……

  9日凌晨5时15分,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打响,中国选手吴静钰向卫视频-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 吴静钰成功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冕发起冲击。在她的老家江西景德镇,亲朋好友们早已守候在电视机前紧张等待。

  比赛开始了,吴静钰的每一次进攻都会引起大家响亮的喝彩,有的亲人双手胸前合十,默默祈祷。“踢得好,踢得好!”电视上,吴静钰一记凌厉的劈腿让站在人群里的表哥大声叫好。

  “可惜没踢中呢,不能加分。”有人随即表示惋惜。

  “就应该这样压迫着打,这样才能从气势上压制对手。”又有人接过话,表示对吴静钰表哥点评的认同,并得到多数人的附和。

  “好像你们都是跆拳道专家……”人群里不知谁嘟嚷着,招呼大家安静看电视的话又引来一阵欢笑。

  由于紧张不敢看比赛,吴静钰的父母没有在家,而是在外面的安静处为她祈福。家里只有吴静钰的姐姐姐夫在张罗。“从昨天下午的预赛开始,亲朋好友们就一直守在电视前面到决赛,大家几乎都没有休息,很兴奋,也很紧张。”吴静钰的姐姐吴静竹说。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秒钟,此时吴静钰已经以8:1领先对手,胜券在握。人群中有人喊出一句“加油”,立刻变成齐声高喊。最后10秒钟,大家又整齐划一地读秒倒计时,热烈中透着紧张。

  当电视画面上裁判宣布吴静钰获胜时,大家在电视机前欢呼雀跃起来,有人已经激动得泪流满面。“等妹妹回来我一定要给她一个最热烈的拥抱,她的表现实在是太棒了!”吴静竹沙哑着嗓子说,笑中带泪。

  “快去放爆竹,负责放爆竹的赶紧了。”吴静钰舅妈的一句提醒,让盯着电视陶醉在胜利喜悦中的男人们纷纷去里屋搬出烟花鞭炮。有人开始在阳台上挂起早已准备好的横幅。

  烟花腾空而起划出绚烂的轨迹,清脆的鞭炮声响个不停……这一刻,吴静钰的家和这个城市都沉浸在喜庆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