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下届全运会后将退役 已是苏州大学硕士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涂超华杨慧)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加油在9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以8比1大胜西班牙选手成功卫冕。她的母亲陆华英在家中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吴静钰将在明年的全国运动会后选择退役。

  吴静钰今年25岁,但是按照老家的算法,她已经是26岁的姑娘了。陆华英说,奥运会后如果再这样继续练下去身体肯定受不了。所以下届奥运会吴静钰肯定不参加,应该是在明年全运会后就退役。

  “这是全家人的态度,也是吴静钰自己的意愿。”陆华英说,到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吴静钰还有许多该做的事情在等着她。

  在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很长时间里吴静钰一直被鲜花和掌声包围。她曾向媒体坦言,自己因此一度变得不再像原来那样能吃苦,甚至迷失了自己,竞技水平也出现大幅波动。但她不屈的个性,最终令她找回了目标,实现卫冕。

  陆华英说,吴静钰今后一段时间的目标就是上学,她已经是苏州大学本硕连读的硕士生了。对未来女婿这个话题,陆华英并不回避。她表示,自己对吴静钰找男朋友没有设置条件和要求。“一切随缘,只要相互喜欢互敬互爱,生活得幸福就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吴静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