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卫冕跆拳道冠军 网友:爆头无敌威武霸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9:04  北京晚报

  下劈腿是她的绝活儿  

  这个看上去柔弱、生活中喜欢变形金刚的小姑娘拥有自己的绝活——精准、勇猛的“下劈腿”,而且上去就冲着对手的头部,往往是一击制胜、打懵对手。吴静钰加油这种泼辣、勇猛的打法,也为她在国家队中赢得了“小辣椒”的外号。今晨决赛,吴静钰一上来就打出一记踢头。在首回合还剩下1分钟时,吴静钰再次送出一次踢头拿到了3分。之后吴静钰的下踢腿让对手根本无法招架,优势轻松建立。

  凶猛进攻,一次次狠狠下劈踢中对方的场面,时不时喊出一声吼叫为自己加油,赛场下文静的“瓷娃娃”再次用凶猛的表现捍卫了自己49公斤跆拳道公主的威武地位。“后北京奥运时代”,吴静钰用稳定的战绩证明了自己在2008年奥运会夺金并非偶然,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这些冠军都是她的。如今,吴静钰也成为继陈中之后,又一位在奥运会卫冕的中国跆拳道选手。吴静钰为中国跆拳道队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侯玉琢加油、刘哮波加油将在精神层次上受到吴静钰的鼓舞,他们有望取得佳绩。

  网友看了吴静钰表现后送上一片赞歌。很多人都表示,没想到看起来这么文静的小姑娘赛场上这么英勇威武。

  @66云心:看了后面的比赛,感觉男运动员都打得不如咱小姑娘帅啊!一脚爆头啊!

  @Jonathan_牛:优势不是一般的大啊~~~~~~ 

  @JohnnyHe-:景德镇女孩,压倒性优势。  @夜镜尘:大比分啊,8比1!我还担心对手很强会激战一番呢!

  @挚爱希望:太帅了!真霸气! 

  @此生只承你诺_然:眼看中国金牌数就快被美国超了,今早醒来就喜闻又得一枚金牌!吴静钰!

  @抽魚_:压倒性夺冠啊,小姑娘好牛!

  @天才柯南:爆头无敌的吴静钰,威武霸气! 

  @张志鹏___PIG:一定要好好练习下踢同侧踢,小吴MM当我老师吧~  

  @Kara__:好神奇!原来中国跆拳道也这么厉害! 

  @叔叔PaulChan:哈哈哈,如果我跆拳道有她一大半水平就好了!继续向高手学习! 

  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赛后吴静钰直言:“感谢我的国家培养我,感谢教练这么多年的陪伴,金牌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吴静钰还透露一个取胜秘籍:“教练一直用中国武术的精髓来教导我,加入训练中。” 

  跆拳道是一门韩国格斗术,以其腾空、旋踢脚法而闻名。跆拳道这个名称来源于韩语的“跆”(指用脚踢打),“拳”(指用拳击打),“道”(指格斗的艺术和一种原理)。它是以脚法为主的功夫,其脚法占70%。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4套;另外还有兵器、擒拿、摔锁、对拆自卫术及10余种基本功夫等。跆拳道是经过东亚文化发展的一项韩国武术,以东方心灵为土壤,承继长久传统, 以“始于礼,终于礼”的武道精神为基础。

  中国武术也称中国功夫,是以技击为主要内容,以套路和搏斗为运动形式,注重内外兼修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中国功夫讲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既有刚健雄美的外形,更有典雅深邃的内涵。中国武术一直没有进入奥运会正式比赛,但这丝毫不妨碍吴静钰将这门技术带到奥运会上来。为什么吴静钰能笑到最后?因为她会武术,自然什么对手也拦不住。

  @浙虎:壮哉,吴静钰。每场都以大比分取胜,乃当之无愧的跆拳道冠军。融入中国武术的精神与技术精髓,这也许就是吴蝉联奥运金牌的奥秘。

  @顏大俠:以柔克刚,中国武术博大精深!

  @冰帝-魔王:赢了谁?韩国人么? 

  @劳动婕:那一脚瞄头3分啊,亲啊,下脚真狠!我说呢,原来是中国功夫!

  @阎尔群:夺金了还得想着说教练好,也为难这些运动员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跆拳道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