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程式蕴含严谨态度 吴静钰夺冠前24小时实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中国选手吴静钰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首日角逐中,以4战全胜战绩成功卫冕女子49公斤级金牌。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了吴静钰夺冠前24小时的所有细节。

  曹涛说,头天晚上8点左右,吴静钰与教练及部里同事在运动员村里散散步,然后看看奥运会电视转播,聊聊训练,有说有笑,目的是让吴静钰不过多考虑比赛。吴静钰心态很好,晚上睡眠也不错。我们对她的要求是心无旁骛,保持适度紧张,保持正常思维,吴静钰做得比较好。

  第二天早6点,吴静钰起床,6点10分到餐厅,吃了两片面包、一片肉、鸡蛋、牛奶和3个牛角面包。6点40分到停车场乘班车,7点30分到达体育中心,提前一个半小时做准备活动。

  由于吴静钰第一场和第二场的比赛相隔5个半小时,如何安排我们也费了一些脑筋,曾在体育中心附近的一个饭店订了两个房间准备让吴静钰去那里休息。但考虑到出入体育中心还需要走段路,安检也要花一些时间,因此我们临时决定吴静钰只在热身场地的垫子上休息。

  中午,我和队医到体育中心内一家中餐厅为吴静钰买了午餐:清蒸鲑鱼、鸡蛋炒饭和虾仁豆腐汤。以清淡为主,符合吴静钰的饮食习惯。

  吴静钰午餐后睡了一个多小时,精神状态很好,为下午的比赛积累了充足的能量。下午1点30分吴静钰起来做准备活动。下午15点和17点30分打完第2、3场比赛后,吴静钰依然回到热身场地休息,队医还是到那家中餐厅为吴静钰买了爽口的饭菜,然后她又睡了一个多小时,晚20点45分起来做准备活动,为与西班牙选手布里希达的决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虽然这些计划安排看上去似乎很简单很程式化,但它却蕴含着中国跆拳道队奥运备战团队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节决定成败。因此,这些充分说明吴静钰身后有一个称职并具有团队精神的集体。

  (伦敦8月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