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训练中吸收武术精髓 强势进攻把对手打崩溃

  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吴静钰卫冕

  在训练中吸取武术精髓受益匪浅

  看我中国功夫

  大屏幕上的比分,是抢眼的8∶1。3局比赛,对手始终处于被动,几无还手之力,获胜如秋风扫落叶一般。江西姑娘吴静钰从站上赛场那一刻开始至金牌到手,全过程还不到10分钟。伦敦时间8月8日晚,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就这样轻松战胜西班牙老将布里吉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金,成功卫冕。

  强势进攻击溃对手

  在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所向披靡,连续击败危地马拉选手萨莫拉、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和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且均以大比分获胜。昨晨的冠军争夺战,吴静钰面对的是老对手、三届世锦赛冠军恩里克。像往常一样,吴静钰照样在登上决赛台前用矿泉水洗了洗脸。她说:“这样可以让自己更加清醒,同时充满搏杀的激情。”而恩里克出场时非常高傲,不断对现场摄像镜头竖起大拇指,自信十足。因为在此前三次世界大赛上,她面对吴静钰有着两胜一负的战绩。

  开场后,吴静钰采取了主动进攻,她说,自己喜欢进攻,不愿意防守。一个漂亮的侧踢,居然一举击中对手头部,3∶0!这样的开局太强势,一下子把恩里克震慑住了,导致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采取了更为保守的防守反击策略。这下吴静钰占尽优势,犹如猛虎下山,连续快攻如暴风骤雨,对手几乎崩溃。除了此后偷袭获得一分,恩里克再无任何表现。当第三局比分定格在8∶1时,全场沸腾!

  赛后吴静钰的一套太极拳庆祝动作引起记者们的追问。“今天拿到冠军,我才可以很自豪地和大家说,虽然我练习的是跆拳道,但我的教练一直用中国武术的精髓教导我,把中国武术的精髓加入到训练里!”吴静钰的话让大伙恍然大悟。

  精心备战沉稳发挥

  与北京奥运会夺冠前那一刻相比,昨晚的吴静钰冷静得让人害怕,但这种平静里却透露出无比的坚定与自信。“我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时还比较懵懂,这次伦敦奥运会,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坚持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一刻。”这时的吴静钰,全身散发出的是一种沉静而强大的力量。

  自信与冷静来源于强大的实力。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四年里,吴静钰在世界赛场的成绩可以用“恐怖”来形容,她先后获得过亚锦赛冠军和广州亚运会冠军。2011年在韩国庆州,她力克劲敌、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时隔四年重夺世锦赛冠军。在本届奥运会,吴静钰把恩里克列为头号劲敌,毕竟在过去的比赛中,她的战绩不如对手。为了备战,她甚至远赴俄罗斯观察对手比赛,赛前也做了精心的战术计划。在如此全面的备战之下,胜利来得也就顺理成章。

  对于四年之后是否会参加巴西奥运会的问题,吴静钰回答说:“也许会吧,毕竟我现在才25岁。”她的语气依旧坚定而自信。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