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玉琢遇“人来疯”战术受制:尽力了满意银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6: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8月9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侯玉琢加油1比6不敌英国天才少女琼斯,收获一枚银牌。输掉比赛的侯玉琢很平静也很淡定,她表示这块银牌已经很知足,奥运会的氛围让她感觉非常紧张。

侯玉琢:我尽力了 第一次奥运有点紧张媒体来源:CCTV.com

  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侯玉琢,在首轮中通过金腿制胜冲过了“洛佩兹家族”世锦赛冠军戴安娜-洛佩兹的考验,侯玉琢接下来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以7比2战胜芬兰对手米克恩,8比3赢下法国哈尔诺伊斯,这两场比赛都有精彩的击头得分。而对手在前三场的发挥更加出色,大比分制胜后气势如虹。

  面对在世锦赛决赛中“金腿”战胜过的英国姑娘,侯玉琢的防守反击型打法没能发挥效果,被裁判多次向她出示黄牌判消极而给对手加分。反观英国姑娘在主场观众如雷的助威声中频频猛攻。侯玉琢说:“赛前对她有所准备,她的击头比较好,我至少在这个环节上让她没有拿分,但是自己在其他一些环节上处理不好。”

  相比起吴静钰加油在场上的霸气主动,侯玉琢显得过于文静内敛。在奥运会的大场面下,她更是直言紧张到控制不住,曾两度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她说:“第一场打洛佩兹就很紧张,因为在大赛中从来没有跟她打过。教练告诉我初战即决战,我在比赛中慢慢才进入状态,奥运会比世锦赛的气氛紧张很多。”

  从技战术打法上看,侯玉琢的防守反击打法属于后发制人的类型,一旦遇到对手“人来疯”式的发挥根本扛不住。英国少女正是用这样紧逼的主动进攻获得收效,侯玉琢说:“我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还是要跟小钰多学习,打法上要更加积极主动一些。”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侯玉琢的右膝出伤,接下来的比赛是拖着伤腿打完比赛,“比赛中腿有点软跟一天没怎么吃东西有关系,第二场和第三场之间只休息了40分钟。右膝关节的伤病也让我在比赛后半段根本不敢出右脚。”侯玉琢说,“在比赛中我尽力了,拿到银牌挺满意的。”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侯玉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