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无影脚完胜夺金 英主播:她把冠军拿遍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7: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晚上(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伦敦EXCEL国际会展中心又一次沸腾了!原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决赛在这里上演了。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来自中国的吴静钰再度杀入决赛,并展现了她神奇的腿功,以8比1毫无悬念的击败了战胜西班牙选手雅古耶-恩里奎,不仅成功卫冕了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拿下了本届伦敦奥运会的第36枚金牌。由于跆拳道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这项韩国人发明的搏击运动也备受当地人关注,因此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实况直播。

  在北京奥运会中,年仅21岁小将吴静钰就获得了该项目金牌,震惊了全世界。其实在北京奥运夺冠之前,在跆拳道49公斤级项目上,吴静钰就已经是冠军的常客了。她曾经拿到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与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的冠军。只是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让她一夜成名,成为了体育界的红人。然而经过了4年的积累,吴静钰已然由当年的一朵稚嫩小花成长为如今的成熟王者。在这4年内,她先后卫冕了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金牌,她也以场上机敏的反应,旋风般的腿法,成为了众多选手心中畏惧的“跆拳道女王”。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吴静钰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赛,连胜两场后,晋级半决赛。并以19比7大比分轻取克罗地亚选手扎尼诺维奇,连续两届奥运会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吴静钰的对手是西班牙名将雅古耶-恩里奎。在这个项目上,对手的实力也不可小觑,但吴静钰多年来积攒的王者之风将是其夺冠的最大保障。

  果然,吴静钰在比赛中显得相当冷静,在和西班牙选手进行了一段时间周旋后,突然一个跃起,正面劈中恩里奎的头部命中3分,这一踢引爆了全场。“漂亮!这一击实在太突然了!命中头部的确对对手是个很大的打击!”在场的比赛BBC评论员也被震撼了。之后在第一节比赛快要结束时,吴静钰又趁对方不备,一个漂亮的正踢再得一分。4比0!此时,英国主播也不禁为其较好,“喔,保持住优势!看来中国人离冠军比欧洲人更近一步啊。”“是的,为了这枚奥运会金牌每个跆拳道运动员都等了4年,没有谁比她们更想拿到这枚金牌。”

  第二节上场后,吴静钰的眼神非常坚决,而反观雅古耶-恩里奎的眼神则有些彷徨。最关键的是,她每次试图进攻的时候,吴静钰总不给她机会踢到自己。相反的,吴静钰的出脚却相当迅速有力,仿佛武侠电影《黄飞鸿》里的无影脚一般迅猛。首先一个突然进攻踢中对方,又靠着变速打乱对方的节奏,一个侧踢再下一城。此时BBC的主播也开始为西班牙选手捏了一把汗,“西班牙的教练看起来对弟子的表现不满意,可是没办法,实力差距太明显了

  。”而当西班牙选手在本节末偷袭吴静钰成功拿到一分时,吴静钰则很快再度踢中对方。全场的中国体育迷沸腾了,“加油!加油!”的声音响彻全场。此时就连英国主播也不禁赞叹,“好强的气势!这下中国人已经胜利在望了。她看起来好像是从不会被击败的样子。”

  此后的第三节比赛,吴静钰完全控制住了节奏。“西班牙人想进攻,但是中国人一直占据主动,不给她任何机会。”相反的,西班牙选手由于急躁而导致门户大开,最终吴静钰再得一分,8比1!比赛临近结束时,整个体育馆内观战的中国体育迷齐声用中国话为吴静钰读秒:“五!四!三!二!一!”最终吴静钰轻松夺冠,成功的蝉联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此时,吴静钰的教练冲上了看台与她拥抱,并打起了太极以示庆祝。“喔,他在打太极!不知道吴静钰今晚的表现是不是用了太极的招数?”

  当吴静钰赛后举着国旗绕场一周的时候,英国主播对其获得的成就表示了盛赞:“全场的掌声都送给了中国人,她今晚的表现太出色了。两届奥运会冠军,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还有两届亚洲冠军。她该拿的冠军都拿了,而且都拿了两次。”此役吴静钰的胜利,也让她足以比肩同样两夺奥运金牌的师姐陈中,成为中国女子跆拳道史上难以超越的传奇。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