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跆拳道摘铜:遭申诉风波 感叹确实踢到

当地时间8月9日,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铜牌赛上,中华台北队选手曾栎骋战胜芬兰选手米考恩,为中华台北队赢取一枚铜牌。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9日,在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铜牌赛上,中华台北队选手曾栎骋战胜芬兰选手米考恩,为中华台北队赢取一枚铜牌。记者 盛佳鹏 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伦敦8月9日电 题:中华台北名将曾栎骋遭遇“申诉风波” 摘铜仍不服气

  中新网记者 卢岩

  “那一脚我真的有踢到她,”曾栎骋一走下赛场就对教练说道,表情无比惋惜。

  在9日下午的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华台北名将曾栎骋不敌东道主选手琼斯,无缘决赛。虽然在晚间的三四名决赛中,她击败芬兰人米克宁获得一枚铜牌,但下午的比赛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仍然是采访的主题。

  曾栎骋的教练汤惠婷对记者说,自己看到了那一脚踢在对手身上。“那个时候是最重要的。如果申诉有效的话,她就不会去急于进攻,我们的战术部署也就不会被打乱,”她说。

  直到半决赛第二回合结束,曾栎骋还以2:1领先琼斯。但在第三回合的一番乱战中,曾栎骋认为自己踢到了对方,但经过录像回看之后,裁判裁定申诉失败。随后,比分落后的她方寸全失,连续猛攻不下却被对手两次踢头,最终败下阵来。

  “东道主有东道主的优势,当然我们也还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汤惠婷不忘补充一句。

  获得一枚铜牌,曾栎骋还显得很不服气。“金牌战和铜牌战毕竟不太一样,”她说。她再次强调,自己确实踢到了对手,但申诉失败影响了情绪。“当下很不高兴,但不是只有我的身上才发生这种事情,”她意味深长地说,“那个时候正是关键,后面有点急,所以输掉了比赛。”

  从言语中不难看出她对奥运金牌的渴望。而即将年满26岁的她,在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持着旺盛的求胜欲。教练对她的评价是——反应快、斗志高

  小学二年级,曾栎骋就开始接触跆拳道运动。她第一次参加比赛时,对手是大自己四岁的六年级学生。虽然从年龄到身体条件各方面都不如对手,但在比赛中她一边哭一边打,顽强地取得了胜利。“虽然很痛,流着眼泪,但还是继续坚持比赛,”教练说。

  她的速度、爆发力和不懈的斗志感染了教练,也获得了特别的培养,成绩一路突飞猛进。曾栎骋的职业生涯中获得过亚锦赛冠军、世锦赛亚军,被认为将是继陈诗欣、杨淑君之后,台湾跆拳道界新的领军人物。

  曾栎骋说,自己没能发挥出全部水平,但能获得铜牌还是要感谢很多人,“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至于未来的计划,是否还将继续坚持,曾栎骋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我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我就没有真正的停下来过,”她说,“回去之后要先休息,好好调整一阵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