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的4种角色:影视明星巧手匠 假小子粗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03  深圳特区报微博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赛场上的她勇猛异常,生活里却是个能在瓷器上画画的巧姑娘;长相清秀的她还曾在电影《跆拳道》中扮演角色——除了我们所看到的奥运冠军外,生活中的吴静钰也多姿多彩。

  角色1 影视明星

  拍电影比跆拳道更难

  刚刚接触跆拳道运动3年的吴静钰,就受邀参加了电影《跆拳道》的演出,不过,仅仅是半天的拍摄让吴静钰改变了最初对演员风光、好玩、幸福的认知。6天后,吴静钰又重回南昌,认真地投入了跆拳道训练。

  在浅尝辄止后,吴静钰更加珍爱自己跆拳道运动员的这个职业。“拍电影挺枯燥的,一个镜头来回地拍。”但对于平时训练中更为机械的重复训练动作,她却全然不觉,“相比娱乐圈,我更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

  角色2 巧手匠

  能在瓷器上写字画画

  吴静钰出生在瓷都景德镇,而“钰” 字除了坚硬的金属,还有珍宝的意思。吴静钰的童年就是和白净的瓷器玩在一起。“我叔叔就是烧瓷器的,所以我从小就会画瓷器。除了画一些图案,我还会在瓷器上写下一些名言警句,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要送人的话,我还会写下祝福的话,都弄好了以后,挑最漂亮的然后让我叔叔烧出来。”吴静钰得意地说,自己这门手艺肯定是跆拳道国家队独一无二的。

  角色3 假小子

  从小最爱抓鱼捉知了

  “小钰从小就是个‘假小子’,爱跑爱闹,常和男孩子们一起爬树、抓鱼、逮知了,一刻也停不住。”说起吴静钰幼时的种种顽皮,冠军妈妈陆华英一脸笑意。

  12岁那年,吴静钰因为身体素质出色,入选景德镇市体校跆拳道队,开始从事这项当时大多数中国人尚感陌生的“韩流”运动。“别看小钰个子小,但腿长脚大,爆发力好,特别适合跆拳道运动。”吴静钰的启蒙教练宫循谦说。

  角色4 粗心师姐

  陪练“弟弟”帮她圆梦

  吴静钰的身后总有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细心地帮她收拾散落一地的手套、护具、毛巾。这个人就是刘康,他做了吴静钰10年的陪练。

  吴静钰12岁时就与这个比自己小1岁的“弟弟”相识,他们原本在同一个体校训练,由于师出同门他们经常互为陪练。吴静钰入选国家队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陪练,因此国家队将橄榄枝抛向了刘康,最后他就与师姐一起开始备战奥运。场上的陪练,在生活中是个保姆,更是个开心果,经常把小钰逗得前仰后合。刘康的跆拳道水平也很高,但是为了吴静钰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理想。“能陪着她一直走到今天我很高兴,等她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我也要去为我的将来打拼了。”这位20岁的小伙子一点都不后悔。

  (深圳特区报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