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联主席祝贺吴静钰夺金:功夫不负有心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4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李拯宇)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10日对中国选手吴静钰获得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表示祝贺。

  赵正源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吴静钰很年轻的时候就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这次又在伦敦奥运会卫冕成功,很了不起。她在训练中的刻苦以及热心学习的态度,远远超过其他选手。她取得金牌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相信她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也会获得好成绩。”

  不过吴静钰在夺冠后表示,可能在明年的全运会后退役。

  赵正源在谈到中国跆拳道的整体水平时说,中国是世界前五位的跆拳道强国,中国女子选手的水平在世界上数一数二。“我相信中国有很多象吴静钰这样的有潜力的跆拳道选手。”

  赵正源在评点8日开赛的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时说,这次奥运会上有很多意外。比如在选拔赛上获得团体第一的伊朗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迄今未获奖牌。相反,西班牙夺得包括金牌在内的多块奖牌,土耳其选手的表现也引人注目。还有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英国小将琼斯出人意料地拿下金牌,而赛前没有人预料英国能在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上获得奖牌。很多排名第一的选手,却在最初的几轮比赛中就被淘汰。

  他指出,这可能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赵正源是韩国人。他祝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表示他作为亚洲人为此感到骄傲。(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静钰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