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跆拳道女将遇“黑哨” 踢中对手却不给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23  新民晚报

  关尹(微博)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华台北代表团只拿下4枚铜牌,这让他们在出征伦敦前,许诺重奖金牌选手。

  尽管相比上一届,此次中华台北在传统优势项目举重、跆拳道上分别收获了1银1铜,有所突破,但至今仍未一圆金牌梦。不过,在奥运的舞台上,他们依然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传统强项也不少

  跆拳道是中华台北的“拳头项目”,其中有“跆拳道三杰”之称的杨淑君、曾栎骋、魏辰洋被寄予夺牌厚望。连美联社之前也做出过这样的预测:杨淑君夺金、曾栎骋踢银、魏辰洋摘铜。在整个中华台北队中,知名度最高的就是跆拳道界的“漂亮宝贝”杨淑君,她曾取得过世青赛金牌。

  除了美女选手杨淑君外,中华台北军团中还有超级明星,他就是曾经的“亚洲网坛一哥”卢彦勋。2010年温网战胜5号种子罗迪克晋级八强,使得卢彦勋成为自1995年日本选手松冈修造闯入温网八强后,第一位打进大满贯赛事男单八强的亚洲选手,成为当时的“亚洲网坛一哥”。

  此外,举重和射箭也是中华台北的传统优势项目。开幕式上,担任旗手的陈士杰就是一名体重140公斤的“大力士”。而为中华台北摘得伦敦奥运唯一一块银牌的,正是另外一位知名女举选手许淑净,她在女子53公斤级夺取亚军。

  金牌奖金非常高

  2004年雅典奥运,中华台北拿下2金2银1铜的历史最佳战绩,2008年北京奥运却只有4枚铜牌入账。经历“惨败”之后,中华台北“体委会”对伦敦开出了史无前例的重奖,以激励选手冲金。

  据他们官方公布的数据,伦敦奥运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可获得1200万新台币(约合40万美元)。这在所有的参赛代表团中,排名高居第四。除此之外,银牌选手将被奖励700万新台币,铜牌选手则奖励500万新台币。

  当然,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得到的不仅仅是奖金。以中华台北举重队为例,所有的队员都是业余选手,他们一周训练5个下午,上午和晚上都正常上课。而根据奥运会的成绩和表现,考大学时能获得15%至30%的加分。

  名将运气有些背

  当中国选手吴静钰加油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决赛中以8比1的悬殊比分,横扫西班牙对手轻松卫冕时,人们恐怕会很容易想起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吴静钰告诉记者,她在场馆中与杨淑君有过照面,当时对她说了这样一句话:“加油,希望我们能在决赛中见。”但赛前的祝愿,终究没能实现。原本有望夺牌的杨淑君,居然在八强战中就早早落败,让人大失所望。

  而另外一位名将曾栎骋的运气看来也不怎么好,在9日下午的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半决赛中,她不敌东道主英国选手琼斯,无缘决赛。赛后曾栎骋流下了委屈的泪水,她表示:“我有一脚踢到了对手,裁判却不给分。”结果,曾栎骋只拿到第三。

  除了女子举重许淑净的银牌、女子跆拳道曾栎骋的铜牌,中华台北在射箭、自行车等其他冲金点上,几乎“全军覆没”。重赏之下可惜无“勇夫”,想再创辉煌,他们只能冀望四年后的巴西了。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