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跆综述:领军人物收获两金 男子跆拳道有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2: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和拳击队取得2金1银1铜的成绩,领军人物吴静钰和邹市明不负众望。跆拳道项目成绩可喜,拳击项目则有所下滑。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队从来没有错过奥运金牌,而且成就了两代领军人物。而随着男选手的进步,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奥运会取得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

  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后,中国跆拳道涌现出陈中和罗微两位奥运冠军,展现出大级别项目的强势地位。而随着吴静钰先后赢得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后,中国跆拳道的小级别开始崛起。

  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跆拳道女队选择49公斤级和57公斤级两个小级别,最终取得1金1银的好成绩。吴静钰卫冕49公斤级,成为陈中之后第二个卫冕奥运会金牌的女选手,成为中国跆拳道新的领军人物。

  连续获得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年轻选手侯玉琢出战57公斤级,最终惜败东道主选手琼斯获得银牌。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侯玉琢,没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男子跆拳道在伦敦奥运会收获一枚铜牌,成绩与北京奥运会相同,但意义却远在其上。没有了东道主的报送名额,伦敦奥运会是中国男选手第一次通过资格赛跻身奥运会,刘哮波已经实现突破。

  在男子最大级别的比赛中,刘哮波在1/4决赛过于保守,结果被对手逆转。但此后的比赛,中国第一位亚洲冠军稳定发挥,最终赢得铜牌,这是中国男选手在境外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的风采无限的中国拳击队没能在伦敦持续佳绩,但仍然收获了1金1银的好成绩。领军人物邹市明卫冕男子49公斤级冠军,三届奥运会2金1银,成就了奥运拳击的佳话。

  女子拳击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中国选手极具夺冠实力,但未能获得金牌。世锦赛三连冠任灿灿在决赛中7比16惨败于英国本土名将亚当斯,留下遗憾。(华奥)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