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心态才是吴静钰最强大的武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涂超华杨慧)一路过关斩将,场场毫无悬念。即便是实力非常接近的对手也能以绝对的优势胜出。在伦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项目上,吴静钰展现出的统治力令人惊讶。景德镇市体育局副局长施若佩表示,吴静钰之所以能够卫冕成功,除了刻苦练就的一流技术,其强大的心理素质是重要的保证。

  施若佩曾在吴静钰就读体校时担任副校长。她告诉记者,当时体校的老师们都认为吴静钰就是为体育运动而生的,她不仅有绝佳的爆发能力,还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超强心理素质,积极冷静的心态是她最强大的武器。

  在经过多年的历练以及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的人生起伏,吴静钰的内心愈发强大。出征伦敦奥运会之前,吴静钰就表示要以“安静、平静、冷静”的心态去争夺金牌。决赛结束后,她向记者表示,自己比赛时心里异常平静。面对所有的比赛心里都非常清楚,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因此能够非常放松地打比赛。即便是接受采访时的神态语气也是一如既往地冷静,让人感到她只不过是刚刚结束了一堂训练课。

  “我一直要求她能够冷静和平静地面对任何困难与挫折,面对任何的人和事,”吴静钰的母亲陆华英说,这种品质甚至比金牌更为重要,看来吴静钰做得不错。(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静钰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