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获男女各一奥运席位 男选手创造历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8日11: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5月27日消息,在周日的世界杯铁人三项赛西班牙站的比赛落幕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奥运积分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经过顽强拼搏,获得男女各一张奥运入场券,其中男选手历史首次凭借奥运积分入围。

  在周日的比赛中,中国男选手白发全力压劲敌哈萨克斯坦人盖格,取得第39名,后者名列40。从而以亚洲奥运积分第一的身份为中国男选手夺得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凭借积分入围奥运,此前中国队曾以东道主身份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女子组比赛中,王毅夺得第53名,名将张一在游泳比赛后退赛。但由于亚洲老对手韩国选手张允贞未参赛,中国女队也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这样,中国铁人三项队将有1男1女参加伦敦奥运会。

  由于选手获得的奥运资格归各国奥委会所有,因此参赛人选将根据赛前选手的状态而定,最终人选将在奥运前确定。(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