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铁三看点:英国有望包揽 中国能否超越08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设男女各一枚金牌,中国选手白发全和张一将参加比赛,他们将力争有所突破。冠军的争夺将主要在英国、新西兰、瑞士等国的选手之间展开。

  中国铁人三项水平不高,在北京奥运会上是以东道主的身份取得参赛资格的,结果王大庆获得男子46名,张一获得女子42名。四年来中国选手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白发全和张一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在一系列比赛中获得亚洲男、女积分第一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不过这两名中国选手的水平与世界水平尚有差距,很难取得出色的成绩,本届奥运会主要目标是突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名次。

  2011年世界锦标赛冠军、新西兰的休伊特,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名将詹金斯是女子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去年世锦赛金牌及铜牌得主、占据男子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英国的布朗利兄弟则最有可能夺得男子项目的金牌,瑞士选手德雷尔也有一定的实力。(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铁人三项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