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乒乓奖牌榜仍将是中国红 马琳落选足显实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5日1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际乒联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之后,法新社也撰文对伦敦奥运乒乓球进行了简短的前瞻,全文编译如下:

  北京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但伦敦奥运会规则的修改让对手们有了可趁之机。

  自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会,中国军团便登上霸主地位——席卷了一共24枚金牌中的20枚,除北京外,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都实现了包揽。而在家门口,中国队做到了极致——拿到了单打的所有6枚奖牌和2枚团体金牌,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包揽男单,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则分享女单三甲。

  今年3月在德国举办的团体世乒赛上,中国男女队以绝对优势重新包揽了两项桂冠,中国的一家独大早已引发了世界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的担心。不过在伦敦,新规则规定每个国家将只能分别派出两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单打,这就保证了至少有两名中国之外的运动员站上单打领奖台。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认为,新规则会激发其他国家去争夺金牌,从而促进了乒乓球整体水平的提高。

  “中国队没有薄弱环节,”沙拉拉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道,“甚至你现在带走中国队的所有队员,他们依然会很强大,即使他们组两个队参加团体比赛,还是会拿到金牌和银牌。”

  “我给其他球队的建议,包括德国法国和日本韩国等,就是好好想想如何在和中国队或者其他队比赛时享受更多的乐趣。”

  对于新规则,沙拉拉也承认中国队会因此感到“不幸”,“因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乒乓球选手,他们现在却只能派出两个人去争夺两块单打奖牌了。不过对其他国家来说则是机遇,他们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几率大大增加,肯定会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战斗欲望。”

  连三枚奥运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马琳都落选,足以看出中国队实力的雄厚。最新的世界排名显示,张继科、许昕、王皓和马龙占据前四,德国的蒂姆-波尔排在男单世界第七,是前十中唯一的亚洲以外的选手,4年前在北京他率领德国队(微博)拿到了一块团体银牌。日本的水谷隼,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和韩国的朱世赫都进入前十。

  女子方面,丁宁和李晓霞将出战单打,郭跃则入选了团体阵容。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郭焱排在前四,世界第五的韩国选手金暻娥是排名最高的非中国选手,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福原爱分列第6和第8,北京奥运团体亚军成员冯天薇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也在前十之列。

  1988年以来,中国旁落的四枚金牌韩国收下了三枚,另外一枚则是瑞典传奇选手瓦尔德内尔,他在1992年巴塞罗那拿到了男单冠军,成为唯一的亚洲以外的金牌得主。

  尽管伦敦的乒乓球单打比赛后,领奖台上会有其他国家的面孔,但可以预见——奖牌榜仍然会被中国红大面积占据。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