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训练模拟奥运 施之皓:单打过前2轮能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5日12: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中国女乒在成都将近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即将结束,随后将于9日至11日进行奥运前的一场热身赛。在今天的训练课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是有一些担忧。

  代表中国参加单打的是丁宁和李晓霞,两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而且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两人将直接进入到32强淘汰赛。不过这在施之皓看来并非是好事,“参加单打的一共是68名选手,那就必须按128人来安排比赛,抢64个位置,所以其他选手在跟我们打的时候可能已经是第三轮了,状态都打出来了,而且也适应了场地和比赛气氛。”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的比赛将在Ecxel体育馆举行,史无前例地将惯用的红色地胶改为了蓝色地胶,这种地板会有些反光。为了提前适应这一变化,中国队已经在训练中完全模拟了比赛的环境,专门铺设了蓝色地胶。

  至于队员能不能完全适应,施之皓透露:“伦敦将首次使用蓝色地胶,看上去是很漂亮,球员也会很兴奋。但队员们也有一些反应,我们也找来一些专家探讨过,改变以往的视觉环境会有一定的影响。我刚开始感觉就像是到了游泳池里,有点像在船上的感觉。我们提前进行适应,肯定会有所帮助。”

  以往六届奥运会,中国女队从来没有让单打金牌旁落。至于对丁宁和李晓霞的期待,施之皓还是信心十足:“只要前两轮不出问题,就能打到决赛。就单打来看,因为对手较多难度会大一些。”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施之皓 中国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