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李晓霞将捍卫金牌荣誉 施之皓:就怕前两轮出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08:3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近6届奥运会比赛中,强大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囊括了女单全部6枚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丁宁和李晓霞将继续捍卫这一荣誉。要想顺利实现目标,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奥运会前两轮相当关键,将决定成败。 “只要前两轮不出问题,丁宁和李晓霞就会打到决赛。就单打而言,我们的比赛难度可能要大一些,因为对手相对多一些。 ”

  在国际比赛中,乒乓球赛场多年来始终是雷打不动的红色地胶、蓝色挡板,而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场地却将变成蓝色地胶,猛一看,跟游泳池里漂着一张球台似的。在之前的测试赛中,国乒队员普遍感觉不好,这次封闭训练,国乒队训练场地全部换成了蓝色地胶。

  丁宁说:“在蓝色地胶场地上,刚开始眼睛确实有些不舒服,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则表示:“我也觉得不是很舒服,我不知道国际乒联为什么无缘无故地要改变地胶颜色。 ”

  施之皓也流露出了对蓝色地胶的担心:“看到蓝色地胶,我有点在船上的感觉,但通过赛前的封闭训练,我相信队员会适应的。 ”地胶其实只是小问题,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先单打后团体,丁宁和李晓霞作为一、二号种子,将直接进入32强淘汰赛。施之皓就此表示,对手在适应比赛气氛方面可能更有优势,特别是队员如果出现“慢热”,那么会更危险。 “1到16号种子是从前32开始打,我们遇到的对手可能已经打了3轮,应该完全适应了场地和比赛气氛,我们则需要从头开始。 ”施之皓分析说。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