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见蓝地胶如临游泳池 施之皓:节省体力非好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3:29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中国女乒在成都近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即将结束,女乒将于9日至11日进行奥运前的一场热身赛。昨天,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对于队员出征伦敦奥运会,目前还是有一些担忧。

  代表中国女乒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三名队员中,除了只参加团体赛的郭跃拥有两届奥运会经验以外,参加单打的丁宁和李晓霞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而且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两人将直接进入到32强淘汰赛。在很多人看来,这样对于丁宁和李晓霞来讲是节省体力,不过这在施之皓看来并非是好事。他认为,其他参加单打的选手在跟丁宁、李晓霞打的时候可能已经是第三轮了,别人的状态可能都已经打出来了,而且也适应了场地和比赛气氛,但我们的队员可能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

  以往六届奥运会,中国女队从来没有让单打金牌旁落。这对于丁宁和李晓霞也是一种压力,施之皓表示,关键就在于前两轮,只要前两轮不出问题,就能打到决赛。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的比赛将在Ecxel体育馆举行,史无前例地将惯用的红色地胶改为了蓝色地胶,这种地板会有些反光。为了提前适应这一变化,中国队已经在训练中完全模拟了比赛的环境,专门铺设了蓝色地胶。队员们刚开始感觉像是“到了游泳池”,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就已经很适应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