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透露国乒女队奥运替补 刘诗雯幸运获P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0: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透露,21岁的广东选手刘诗雯将以P卡(替补)的身份前往伦敦奥运赛场。教练组选择刘诗雯主要是考虑为2016年奥运会做准备锻炼新人。

  昨天,中国乒乓球男队公布了奥运替补人选,来自上海的新星许昕力压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马琳如愿获得P卡将赴伦敦赛场。男队替补人选尘埃落定,女队的替补人选究竟是谁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中国女队近年来随着张怡宁的退役淡出,施之皓一直将李晓霞、丁宁、郭跃、郭焱和刘诗雯作为主力征战世界大赛。伦敦奥运会的人选早已确定,奥运冠军郭跃将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李晓霞和丁宁参加团体比赛,而两位新人李晓霞和丁宁还将参加女子单打的争夺。五名主力只剩下郭焱和刘诗雯。郭焱曾因世界排名入围先期报名的奥运名单,但最终经过教练组的商议被丁宁取代,根据国际乒联规定,被替换的郭焱也直接无缘P卡,郭焱早已注定与伦敦奥运会无缘。

  尽管郭焱无缘P卡争夺,但国乒女队还有刘诗雯、范瑛、武杨、曹臻等有实力的选手,为了2016年奥运会储备人才,锻炼新人战略,教练组最终还是选择了实力更加突出的刘诗雯。教练组解释缘何选择21岁的刘诗雯时也明确地提到了这一点,他们认为刘诗雯首先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其次从2016年奥运会角度考虑,主要还是为锻炼新人。伦敦奥运会如果丁宁、郭跃和李晓霞三人中,一旦有人出现意外,刘诗雯将可以顶替。

  P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替补队员所持有的有效证件。P卡新政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实施的,主要包括三方面:其一、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在有运动员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参赛的情况下,此前申请P卡的替补队员可 以申请替补出赛。其二,在“P卡”运动员更换成正式的运动员卡后,受伤运动员的原有权利将被收回,将不再具备进入奥运村的权利,且不能参加单打比赛。其三,只有在替补队 员递交表格提出替补申请得到许可后,方可注册新的身份卡。北京奥运会时,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王楠、张怡宁和郭跃参加团体争夺并最终夺冠,当时的P卡被李晓霞所持有,但李晓霞最终没有替补参赛。(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