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我知道自己出场几率小 帮助主力打好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13:4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即将启程奔赴成都参加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队内模拟赛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向外界公布消息称,许昕获得了伦敦奥运会替补名额,他会跟随中国乒乓球队去伦敦。但除非发生主力球员受伤等意外情况,要不然许昕上场的机会不大。  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在中国男乒队伍里属于新生代力量,他们各具特点,也都是重点培养对象。相对而言,张继科、马龙在这个奥运周期里表现更为突出,许昕则没有那么抢眼,因而他没有入选到中国男乒的奥运团体阵容里。

  不过,考虑到中国男乒的长期建设,以及为2016年巴西奥运会储备后备人才,许昕还是获得替补名额,也就是所谓的“P卡”。“P卡”的概念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产生的,因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取消了双打,变为了团体比赛,因而防止出现队员伤病等意外情况,就产生了替补名额。获得“P卡”的许昕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张继科、马龙相比,自己有些掉队了。“我知道自己出场几率很小,但还要帮助主力们打好奥运会。”许昕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琳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