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伦敦马琳心甘情愿当王皓陪练 身材消瘦无怨言

  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昨天凌晨3点飞抵成都,在成飞宾馆安顿好已是凌晨4点了,昨天下午,刚刚睡醒的他们就来到成飞体育馆,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已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的老将马琳明显瘦了很多,作为老队员,他也心甘情愿为王皓充当陪练,没有丝毫怨言。

  结束了在厦门的封闭集训后,中国男乒原计划搭乘前天晚上10点的航班飞抵成都,但由于飞机晚点,直到昨晨3点他们才抵达成都,这也让队员们纷纷抱怨。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昨天也一直在宾馆坚守,直到凌晨4点才把整个球队安顿好,很多工作人员彻夜未眠,白天又马不停蹄开始布置国家队奥运模拟赛的场地。

  昨天下午3∶30,中国男乒出现在成飞体育馆,此时中国女乒的训练刚刚结束。两队队员由于分隔两地集训,已一个多月未曾谋面,不免寒暄起来。一脸倦意的张继科与队友谈论起前晚的经历,“这才睡醒,太困了。”队员在进入训练馆后,并不需要教练安排就自觉开始热身,张继科和马龙在一起跑步时有说有笑。王皓占据了馆内的1号球台,与他对练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与之前略显发福的身材相比,马琳经过封闭集训明显瘦了很多,就连中国女队外籍体能教练詹姆斯见到马琳都忍不住摸了摸他已消失的小肚子。来成都前,许昕被确定为中国男乒的替补队员,这也意味着马琳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即使如此,从他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伤感,他心甘情愿为王皓担任陪练。三位即将出征奥运会的队员显然得到了重点照顾,吴敬平、肖战、秦志戬三位主管教练时刻都陪在自己队员身边。

  对于今天开始的“进军伦敦奥运”模拟公开赛,男队队员们非常重视,纷纷在秩序册上寻找自己的对手。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7∶00才结束。今天上午9∶00,模拟赛将拉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到现场观战。

  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琳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