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替补选手敲定 老将马琳郭焱彻底无缘伦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11:33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记者刘颖余)中国乒协消息,今天,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对外正式公布了女队替补人选。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透露,21岁的广东选手刘诗雯将以P卡(替补)的身份前往伦敦奥运赛场。

  就在前一天,中国男队也公布了P卡选手,小将许昕入选。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老将马琳彻底无缘本届伦敦奥运会。

  中国男女队在做出这一用人选择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锻炼新人的目标。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虽然许昕最终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能够去感受奥运的气氛,对于许昕来说已经是宝贵的经历。”而施之皓则表示,之所以派刘诗雯出征伦敦,首先是因为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21岁的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曾获世界杯冠军、亚洲杯冠军,是女团世乒赛、世界杯的冠军团队成员之一。今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她赢得了匈牙利和韩国两站冠军。其次,从2016年奥运会角度考虑,此举主要还是为了锻炼新人。

  中国男女乒乓球队的奥运人选早已确定,男队奥运冠军王皓将携手张继科、马龙出战团体比赛,王皓和张继科参加男子单打的角逐;女队征战奥运团体赛的三员大将是郭跃、李晓霞和丁宁,两位新人李晓霞和丁宁还将参加女子单打的争夺。

  P卡制度是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启用的。由于北京奥运会用团体赛取代了双打,原定参加奥运会的三名主力选手若有人突然发生伤病不能参赛,参加团体赛的各个代表队允许有一次替换队员的机会,这名替补队员所持的证件为“P卡”,这也是国际乒联为了保证团体比赛的顺利进行所采取的应急办法。不过,这种情况的发生并不常见。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获得P卡的选手分别是陈玘和李晓霞。不过,他们俩最终都没有上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