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皓抗压能力还需锻炼 张继科专注不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22: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9日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奥运热身赛中,张继科、马龙、王励勤和许昕分别连胜两场,晋级四强,奥运选手王皓不敌王励勤,马琳则负于阎安。

  “比较正常。我们这次派兵布阵都是有目的性的,从打法上,削球、左手、右手,尽可能都打一打。”结束一整天的比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看上去马龙状态还是不错的,进入状态、比赛的感觉、场上的投入程度都挺好。”刘国梁评价道,对于以两个4-2先后淘汰小将刘燚(微博)和徐晨皓的张继科,他坦言,“张继科显得有点慢热,投入的速度和专注的精神还是不够,索性两场比赛对手都不是很强,最后还是赢下了比赛,希望明天的比赛能打得好一点。许昕状态也不错,比赛都比较轻松,上午跟方博(微博)的比赛可能紧张一点。”

  今天最大的冷门当属奥运选手王皓,他在次轮以2-4不敌老将王励勤,“王皓其实从技术来说还可以,因为大力现在状态不错,从近期的训练,包括心态,不参赛,相对打得轻松一些,场上打拼能力显得更轻松、更理智,王皓打得有点急有点燥,第一局赢得比较轻松,后面就想的太简单,有时候他们还是老眼光,觉得他跟大力赢得比较多,一旦碰到这会儿,被大力纠缠住了,他就显得问题就容易出现。”

  刘国梁坦言这场球问题暴露得非常明显,“王皓输在不能纠缠,内心的抗压还需要锻炼,碰到真正困难的时候自信心还是不够强大,自我的调节和出手的果断,至少这场比赛是这样。恰恰热身赛对运动员来说内心的纠结很难打,特别是奥运参赛队员,又想把状态打到最好,又怕热身赛时把状态打到最好,想多少留着点劲儿,不像非参赛队员,一样是练了一个完整的封闭集训,状态都不错,他们不会心有余悸。但是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们一是要达到热身的目的,能够让他们找到比赛紧张的感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