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和林丹无可比性 年轻人取胜欲望强

  昨天,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奥运会模拟赛在成都成飞体育馆揭开战幕,这也是他们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赛。刚从厦门赶到成都的中国男乒备受关注,在昨晚比赛开始前,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休息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直言在奥运会比赛开打前,什么都是困难,年轻队员虽然在大赛经验上不如老队员,但他们的冲击力和取胜欲望更强烈。

  状态需要到比赛中检验

  对于刚刚结束的厦门封闭集训,刘国梁直言收获很大,队员们练得好,“希望他们把好的状态带到伦敦去。整个集训比较正常,最后一站到成都来热身,也是最后的冲刺和调整,希望通过这次热身赛检验队员的状态。”之前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并不希望队员状态出得太早,对此刘国梁认为:“状态这东西很难说,比赛前谁能告诉我谁的状态好谁的状态不好?这些得通过比赛来检验。有些队员训练状态好,比赛状态不一定好,而有些队员训练状态一般,在比赛中反而打得好。我们这次热身赛也是为了让他们找到一些比赛的感觉和状态。”中国乒乓球队此前一直强调困难不少,刘国梁也不例外,“在比赛开打之前,什么都是困难,我们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对手、场地等等,各方面都要去应对。现在还没到伦敦,也很难有实际的体会。”

  年轻队员取胜欲望更强烈

  中国乒乓球队这次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夺取全部金牌,但刘国梁表示目标要去问乒羽中心的领导,“我们作为教练就是要带好训练和比赛。”由于马琳、王励勤等老将的落选,中国男乒这次有奥运会经验的只有王皓一人,张继科和马龙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于年轻运动员的心态如何调整,刘国梁说:“其实我们的年轻队员近几年也一直在承担世界大赛的任务,奥运会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不管是第一次参赛还是第三次参赛,性质都是一样的。年轻队员可能在经验上不如老队员,但信念、冲击力以及取胜欲望比老队员要强烈。”

  张继科和林丹没可比性

  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近来奥运夺冠的呼声很高,但也有网友认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他很可能会与当年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的林丹首次参加奥运会一样遭遇不幸。昨天的热身赛张继科的状态也确实没有调整好,前两轮比赛面对小将刘燚(微博)和徐晨(微博)皓虽然都以4∶2取胜,但都赢得比较艰难。对此刘国梁说:“张继科这次比赛有些慢热,好在对手都不是很强,希望明天的比赛他能打得更好一点。”对于拿张继科与林丹相比,刘国梁直言,“林丹是林丹,张继科是张继科,没什么可比性。项目不同,人也不同。媒体和球迷愿意放在一起比,那都是茶余饭后的话题。”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