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不是林丹 年轻队员取胜欲望更强

刘国梁:张继科不是林丹刘国梁:张继科不是林丹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伦敦奥运模拟赛,昨晚在成都成飞体育馆盛大开幕。在首日淘汰赛中,男女队头号选手张继科和丁宁都如愿晋级,而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在接受成都晚报(微博)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相信张继科在伦敦将会有不俗发挥。

  刘国梁表示对前一阶段的封闭训练效果满意,“这段时间练得好,身体也调整得好,希望他们能把最好状态带到伦敦,带到奥运会中,发挥出来。”他坦言,本次比赛的初衷就是让运动员找比赛感觉,“练了这么久,通过比赛来找找状态。比赛和训练完全是两码事,比赛肯定会有各种困难,来自对手的,也有来自场地的。不好说,还没到伦敦呢。”当成都晚报记者询问本次奥运会,素来是夺金大户的国球乒乓是否也有“指标”时,刘国梁显得很谨慎:“对成绩方面的要求,这个你要问总局领导。我们教练只负责训练比赛。竞技体育都是公平竞争,哪有自己吹自己有指标的。”

  在昨晚比赛中,张继科和马龙两位即将出征伦敦的小将都赢球了,谈到年轻队员首征奥运一事,刘国梁说:“其实这几年,我们年轻运动员一直都承担着世界大赛任务。无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还是第三次,性质都一样,都靠自身能力和发挥完成比赛。只不过年轻运动员的比赛经验或许不如老运动员丰富,但他们的信念和冲击力可能比老运动员好,取胜欲望更强烈。”而对于近来网上一些球迷将面容姣好,球艺精湛的张继科称为国球下一偶像小生,有望与林丹匹敌,却又恐其重蹈林丹首战奥运大热必死覆辙的话题时,刘国梁笑了:“林丹是林丹,张继科是张继科,本身也没什么可比性。项目不同,人也不同,球迷愿意放在一起比较,都是茶余饭后的话题。对队员来说,首先是把比赛打好,再去考虑其他事。”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摄影 李祥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