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奥运每个人都有压力 最重要的是找到平衡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22: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10日进行的国乒奥运热身赛上,奥运选手张继科单打3-4不敌马龙,团体赛先是与马龙配对负于方博(微博)/阎安,又以3-1击败马特,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奥运会上每个人都会有压力,最重要的是找到平衡点。

  “今天整体的发挥比昨天好一点,虽然3-4输给马龙了,但投入性上比昨天好很多。”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张继科表示,“输赢不是比赛的关键,最主要是达到热身的目的,包括晚上这场比赛对的是削球,也比昨天对刘燚(微博)打得要好一些。双打还是出现了一些配合上的问题,主要是两人比赛中的技战术不能统一。”

  团体赛中,张继科与王皓(微博)、马龙组成一队,面对四队,王皓先是3-1击败尚坤,随后马龙以3-0完胜马特,双打中,张继科/马龙1-3不敌方博/阎安,第四盘中,张继科3-1击败马特。

  “其实双打哪个位置都很重要,双打2-0领先,赢下来就能锁定团体胜利,输了也会给对方增加气势,三号也很重要,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每个位置我想慢慢地都要去适应。”张继科表示。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8天的时间,国乒只能赢不能输的“传统”也令队员们有着不言自明的压力,“压力其实每个人都会有,包括外国人也一样,奥运会每个人都想打好,毕竟是体育盛事,但过多去想这些压力我认为反而会起到不好的作用,能够有一个平衡是最重要的。”而张继科坦言自己化解压力的办法就是自然,“让自己心静下来,内心干干净净去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