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7人出战伦敦奥运会 张继科领衔夺金热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5:11  济南时报

  时报7月10日讯 (记者董宏磊)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10日公布,其中,山东共有47名体育健儿入选,他们将参加15个大项的角逐,这也是山东选手参加境外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来自济南的有 6人,分别是李晓霞(乒乓球)、马晋(羽毛球)、高畅(游泳)、辛鑫(游泳)、张磊(自行车)、张淼(自行车)。

  在这47名山东选手中,只有杜丽一人有着奥运冠军的头衔。除了杜丽,虽然也有魏宁、谭宗亮这样多次参加奥运会的名将压阵,但在这些山东选手中,绝大多数人比较年轻,很多人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练兵和增加他们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是主要目的。

  展望山东选手的伦敦奥运前景,可以用“希望不小,把握不大”来形容。通过分析山东选手所参加的项目和竞争对手,我们不难发现,在他们当中有9个冲金点,分别是参加射击女子步枪三姿的杜丽、射击女子双向飞碟的魏宁、射击男子十米气手枪的谭宗亮、羽毛球混合双打的马晋、乒乓球男子团体和单打的张继科、乒乓球女子团体和单打的李晓霞、体操男子团体及单项的张成龙、举重女子+75公斤级的周璐璐、柔道女子-63公斤级的徐丽丽等。不过有专家指出,本次伦敦奥运会,山东选手冲金点虽多,但射击、体操等项目偶然性都很大,最终能拿到多少金牌还不好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山东选手共夺得五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