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称郭跃出低谷很不易 她所受压力常人难理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6:52  辽沈晚报

  作为郭跃在辽宁队的教练,宋良说起爱徒的奥运之旅,屡次感叹不容易。“乒乓球(微博)的竞争太激烈,在这么大的压力和困难面前,郭跃能从低谷中冲出来相当不容易,一般人根本承受不了这种压力”。

  在宋良看来,郭跃的双打和她的大赛经验是法宝,“郭跃在团体比赛中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她都参加,她在双打上很有优势,和李晓霞配对的比赛一场都没输过”。的确,虽然郭跃去年多数时间在单打状态上低迷,但在双打比赛中却是所向披靡。去年郭跃分别与李晓霞、郭焱、刘诗雯搭档,拿到了包括世锦赛、总决赛、全锦赛等在内的12项女双冠军。只要能参赛,不管搭档是谁,郭跃总能夺得双打金牌,全年双打不败。

  “奥运会和其他的比赛都不一样,那种压力没有参加过的队员根本无法想象”,宋良解释说,“郭跃心理素质好,有过两次奥运会的考验,而且中国女乒现在就是冠军的实力”。 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