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领衔吉林六骁将战奥运 郭爽宫金杰双保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2:45  东亚经贸新闻

  从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开始,吉林省就有运动员参与到奥运的赛事之中,不过到目前为止,吉林省运动员只获得过一个奥运冠军,还是王皓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金牌,令人遗憾的是,吉林省运动员还没有获得过一枚单项奥运金牌。伦敦奥运会吉林省将有6名运动员(王皓,乒乓球;郭爽(微博)、宫金杰(微博),自行车;李金子,拳击;程明(微博),射箭;李冬晓,曲棍球)代表中国参赛,尽管他们都会向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但要想取得重大突破,还都有不小的难度。

  心理关仍是王皓瓶颈

  按理说,王皓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吉林省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他本应该再接再厉的去争取更大的荣誉,但无论是雅典还是北京,他都与男单金牌擦肩而过,始终没有摆脱“老二”的命运,从这么多年的表现来看,王皓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他的心理素质确实有些令人不敢恭维。

  郭爽、宫金杰形成“双保险”?

  在近几年的国内自行车赛场上,郭爽几乎成为冠军的代名词,只要她表现正常,那么冠军基本上就不会旁落,而她和队友宫金杰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但这并不代表她们肯定会在奥运会上能够为吉林省打破尴尬,由于宫金杰参加的团体项目,孤军奋战的郭爽要想站在最高领奖台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程明会“射”出一片光明吗?

  射箭项目在吉林省有着深厚的基础,何影、张付也为中国射箭队实现过很大的辉煌,而现在这个传统落在了程明身上,这次中国代表团派出的6名射箭队员平均年龄还不到23岁,且都没有奥运比赛的经验,1986年出生的程明已经是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虽然程明是最先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吉林省运动员,但程明在奥运会赛场还是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另外,从现在的情况看,堪堪搭上奥运“末班车”的李金子同样不会带来太多惊喜,此前曾经“垄断”世界女子拳击大级别冠军的李金子在近两年来遇到了极大的挑战,今年在秦皇岛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她就是“看别人脸色”才拿到了入场券,她在竞争对手逐渐增多的情况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至于李冬晓,作为替补门将,她不仅鲜有出场机会,同时正处于低谷期的中国女曲现在也没有实力去争夺冠军,所以可以预见李冬晓似乎已经注定了是一个过客。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实习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