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打团体赛责任更重 把奥运经验传给搭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史春东)今年4月中旬通过亚洲区预选赛拿到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国乒主力郭跃,伦敦奥运会上将只参加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的比赛,但即将踏上第三届奥运会征程的这名24岁辽宁国手表示,这次的压力反而更大,因为责任更重。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郭跃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新生代的杰出代表,参加了奥运会乒乓球的双打比赛,和国乒女队的奥运单打第三人牛剑锋(微博)搭档,拿到一枚女双铜牌;四年后,小小年纪已经经历过几番沉浮的郭跃在北京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队登顶首个奥运团体奖台,另外收获一枚单打铜牌,和乒坛“大满贯”选手张怡宁、王楠一起听着义勇军进行曲,看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又一个四年过去了,在又一轮奥运竞争中逐渐敛去锋芒的郭跃幸运地入选了国乒队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但由于国际乒联为奥运会单打“缩编”,她只能参加团体赛的争夺,而无缘单打竞争。

  说起这番历程,郭跃并未表现出对错失奥运单打比赛的遗憾。她说:“比起前两次奥运会,这次的心态肯定有所不同,我感觉自己心情比较平静,没有那么浮躁了。虽然只打团体,但感觉压力更大,责任更重,因为她俩(指丁宁和李晓霞)都没参加过奥运会,而我打过两届,希望能把奥运会的气氛、体会和她们说一说,把经验传授给她们。”

  由于奥运会乒乓球赛本届改为先打单打再打团体,郭跃从本月17日随队移师英国利兹做最后备战,到28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开拍,再到8月初团体赛开战,等待的时间远比上场比赛的时间要长,对此她表示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包括保持每一天的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直到“作战时刻”的到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