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热身赛奥运队完胜 马龙任单打头号主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23: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11日,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热身赛在成都成飞体育馆继续进行,晚上的男团决赛中,王皓、马龙、张继科出战的奥运主力队以3-0的大比分战胜王励勤、马琳、许昕组成的男二队。

  首盘奥运队出战的是马龙,他在本场比赛出任的也是头号单打,对方迎战的则是P卡选手许昕。两人相互之间相当熟悉,第一局许昕率先取得6-4的领先,随后双方多次战成平局,6-6,9-9后,许昕连得两分,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以3-0开局,马龙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4-3,随后许昕将比分改写为7-5。但马龙接下来稳住阵脚,以11-9逆转。第3局许昕以11-8拿下,而马龙以11-7取得第4局还以颜色。决胜局中,马龙4-1开局,许昕立即为自己叫了暂停,但这个暂停并未使比分逆转,马龙以11-4轻松锁定胜局。

  次盘由王皓对阵马琳。第一局王皓以11-7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两人争夺比较激烈,8平后马琳连得两分获得两个局点,并以11-9扳回一城。第3局王皓5-1开局,这样的优势也奠定了这局的胜利,他以11-5再拿一局。第4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未能拉开,但关键时刻王皓更胜一筹,以11-9拿下。第4局中,王皓再以11-9险胜,从而以3-1的比分帮助本队再拿一盘。

  双打由王皓与张继科配对出场,对方则是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开局双方便比较胶着,王皓/张继科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王励勤/许昕先取得3-1的领先,进入中局继续保持领先7-4,但王皓/张继科此后发力,反以11-8再下一城。第3局王励勤/许昕开局5-2领先,并顺势以10-5拿到局点,以11-5扳回一城。第4局王皓/张继科以11-8赢得最后的胜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