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模拟赛落下帷幕 刘国梁称比赛已达目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男女团比赛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在成都进行的出征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也落下了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男女团的奥运主力表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最终均以全胜成绩夺冠。对于本次比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集训和这次热身效果都还不错,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在接下的十多天里需要去解决。”

  女团对决 奥运主力赢得轻松

  在女团比赛两轮比赛中,由李晓霞、丁宁、郭跃三名奥运选手以及奥运女团替补刘诗雯、削球手陪练范瑛组成的女一队优势较为明显,两轮比赛都是以3:0的比分获胜,最终轻松夺冠。奥运主力李晓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封闭训练的时候,练得太狠了,腿上的老伤又在作怪,对我来说这段时间恢复是比较关键的,所以17号出发去英国之前,无论伤病也好,自身能量也好,能够控制住就好,别让自己发挥得特别好。”

  男团激战 全胜背后有隐患

  尽管由王皓、张继科、马龙和国乒小将许锐锋组成的男一队则在三场团体比赛中全部胜出,但用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话来说,三位奥运主力都有些需要解决的问题:“马龙往往把困难预想得太多,张继科正相反,把自己估计得过高,王皓则困难准备不足,被对方缠住之后心理上有点不自信。”

  在单打方面,男团奥运主力保持全胜,马龙、王皓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唯一丢分的双打却在这次模拟赛上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在首轮比赛中,奥运双打主力组合,马龙/张继科意外以1:3不敌闫安/方博,在比赛中,两人暴露出了配对不默契的老问题。在第二轮比赛中,刘国梁在双打上作出了调整,使用了王皓/马龙的组合取得了胜利。不过在随后一轮,刘国梁还是选择了王皓/张继科,相比第一场,面对王励勤/许昕,王皓和张继科的配合明显有了进步,最终他们以11:8、11:8、5:11、11:8的比分获得胜利。

  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本次奥运模拟赛到达了既定的目标:“通过这次比赛能看出一些问题来,在男团的比赛中,队员彼此之间配合的细节,团体、双打比赛中同伴既要互相信任又不互相依赖的感觉最重要。无论奥运会再怎么变,对手还是那几个,打的还是乒乓球,世界比赛能打好,就有理由相信奥运会能打好,所有首先是自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