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中国男乒两人存隐忧 王皓很难取得突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乒是本届奥运会上的中国代表团的重点夺金项目,由张继科、王皓和马龙组成的中国男乒队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备受世界瞩目。与此同时,在德国媒体看来,这支强大的队伍背后却也存在隐忧,三名队员中只有张继科令人完全放心。

  在本届奥运会上,国际乒联将单打的报名人数缩减了到了每国两人,这就意味着中国队将无法重现2008年奥运会上包揽单打全部奖牌的盛况,张继科和王皓将参加单打的比赛,而马龙将出战团体比赛。在德国媒体看来,本届中国队实力超群:“他们是朝着冠军来的,如果最后没能夺冠的话,中国人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小的事故。”不过德媒体同时也认为,“2人参赛单打将会增加队员压力,而且在中国男乒队员身上也还存在隐忧。”

  根据马龙最近几个月的表现,德媒体对于他奥运会的状态感到担心:“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在奥运亚洲区预选赛上以2-4不敌日本新秀丹羽孝希,没能直接获得奥运入场卷。尽管在后来的比赛中,他依然成功的取得了晋级奥运会的资格,但是这场失利却给他留下了阴影。在今年5月的韩国公开赛上,他再次令人难以置信的以1-4负于韩国新人李相秀,这两场失利不仅让马龙让出了世界第一的交椅,也将给他的自信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与马龙一样,在德国媒体看来,王皓的情况同样让人忧心:“王皓对张继科的连续不胜让这位选手很难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或许最后的结局和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一样——银牌。就是2008年的男团金牌和极有可能2012年的卫冕也难以慰藉他失去单打冠军的痛苦。”除了队内竞争之外,在另一方面,德国媒体认为:“王皓对于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和唐鹏时办法不多,因为对手已经十分适应他的打法。”此外,“王皓此前身体不佳、突发肠胃炎等情况或许也将对他的备战产生影响。”

  在该媒体看来,在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中,唯一让人放心的就是张继科了:“这是中国队中刘国梁唯一不用担心的一位队员,男子单打世界冠军张继科现今排名第一,在过去两年他的表现十分稳定。”在过去几个月的大赛中,张继科的表现也相对稳定,“如果他有问题的话,最多也就是最近队内训练赛中双打上的失利。”在德国媒体看来,“如果张继科能够发挥出最近两年的水平的话,他将是男单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此外他的宿敌马龙将不会参加单打的比赛。”

  (新浪体育特约宁俊 发自德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男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