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曾遗憾落选北京奥运 出征伦敦正名自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09:28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李晓霞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
  相信很多人现在都还记得北京奥运会张怡宁女单问鼎后,与哭得一塌糊涂的李晓霞的那个拥抱。那一滴滴眼泪饱含着李晓霞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遗憾。北京奥运周期,李晓霞和王楠、张怡宁、郭跃同为重点培养对象,可惜的是,因为有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李晓霞遗憾落选。
   这一次,李晓霞凭实力拿到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她奥运夺金的梦想开始有了实施的空间。“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讲都是一样的,是展现自己的最高舞台,”李晓霞说,“对我来讲,这是从小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但我觉得奥运会冠军还是一个理想,现在第一步实现了,怎样在这个舞台上去发挥,去更好地完善自己、运作自己,是下一步最重要的。”
  从实力对比上看,国外选手几乎没有战胜李晓霞的可能,那么她剩下的对手就只有队友丁宁了。前不久,在成都成飞体育馆进行的国乒队出征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上,李晓霞和另一名奥运单打女将丁宁分别摘取女单B组和A组冠军,从这一点就能判断出,李晓霞和丁宁将是本届奥运会女乒单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丁宁在决赛中战胜队友李晓霞;而在同年的世界杯中,丁宁再次战胜李晓霞获得冠军。伦敦之行,李晓霞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