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出征携5块球板 施之皓:该准备的都已准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4: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10点15分,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离开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踏上了2012年伦敦奥运征程。国乒从北京飞抵伦敦之后将直接转往利兹,在那里进行5天的适应性训练,22号他们将回到伦敦进驻奥运村。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接受采访时的言谈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于奥运会的信心,中国女乒针对奥运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属于万事俱备。

  中国女乒在过去四年中打了很多战役,有兵败莫斯科的教训,也有多特蒙德的王者归来,应该说这些经历促进了队伍的发展和队员的成熟,施之皓表示:“我们为伦敦奥运会准备了四年,我相信,该准备的应该都准备到了,过去四年有过担心,也确实都经历了很多,我认为这些都是我们充分准备奥运的一个过程。”

  谈到抵达英国之后的计划,施之皓说:“赛前这几天还会更加细致地去准备,把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跟我们队员争取说到,至于最后的结果,就看队员的临场发挥了。”

  丁宁无疑使中国女乒最倚重的核心之一,去年勇夺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女单冠军之后,她距离大满贯成就仅一步之遥。首次出征奥运会,丁宁和所有年轻运动员一样,充满了无限期待,“确实挺激动的,感觉到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今天有这么多人来送行,希望我们能有好的表现。”

  相对于北京的暑天高温,目前伦敦的天气比较潮冷,丁宁表示对此应该有所准备,“从潮湿方面讲还好,因为我们之前在四川封闭训练,当地也是比较潮湿。气温上,我们去的还是比较早嘛,所以保暖很重要,太凉了可能不利于发挥,对伤病也不是很好,所以赛前准备方面我们会做得更细。”被问到自己的行李箱都准备了哪些必需品,丁宁笑了笑说道,“衣服应该是带够了,另外还有5块板,胶皮有个二、三十块吧。”

  (杨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