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奥运是运动员舞台 王皓继科概率差不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3: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张矣韵(微博))“希望运动员能够把奥运会当成享受和展示自己的舞台,金牌中国队已经拿了很多了,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奥运会让大家认识他们,能够把我们四年准备的东西打出来。”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问及两位单打选手更看好谁时,他表示,“两个人的概率差不多,各有优劣势。”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正式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旅程,主教练刘国梁的妻子王瑾和双胞胎女儿等家人都来为他送行,他坦言,“有时候闲下来还是会想起女儿,但是更主要的还是全力以赴把奥运会拼好,拼完之后相对有一些时间,能够有更好的心情来面对自己的家庭和女儿。她们送我,对我也是一种鼓励。特别是这种大赛,我看所有的亲人、朋友、球迷,球队所有人都来了,包括媒体,都是熟人。大家每一个眼神中都充满了殷切的期盼,这也是奥运会不一样的地方,这也是送行最大的目的和动力。”

  国乒将先前往利兹进行训练,随后再进驻奥运村,“希望在最后阶段在利兹把最后的细节能够准备得再充分一些。队员最主要是在心态上,尤其我们有很多年轻队员,是首次参赛,可能他们到了英国感觉又不一样。这次大家来送行,和以往的世锦赛的气氛、气场又不一样。到了利兹感觉又跟这里不一样,真到了伦敦,感受到伦敦这种氛围,进了村之后,我想他们会随着这种进程心态会有一些调整。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奥运会上打出自己的水平,赛出自己的风格。”

  问及更看好哪位参加单打的选手时,刘国梁坦言,“我觉得两个人的概率差不多,各有优劣势。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去年他取得了世乒赛的冠军,在信心上、能力上、冲击力上显得更强一些。王皓有过两次奥运会的经历,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两次进入决赛,这也是很骄人的成绩,希望这次王皓能够再次进入决赛,创造一个奇迹。因为毕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能够参加就不容易,能够进入决赛更加难。我也希望两位队员能够守好自己这条线,战胜每一个对手,最后挺进决赛。”

  刘国梁表示,“他们每个人都不一样,参赛的次数、技术、性格都不一样,都要有个人针对性的指导,我们在封闭训练,包括回到北京,都已经做了很多,也有很多的沟通,更希望能够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能够让运动员放开思想、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水平。”刘国梁坦言更希望运动员享受这个比赛,“能够把奥运会当成享受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而不是说束缚住自己,仅仅是为了金牌而拿金牌,因为金牌对中国队来说,已经拿了很多了,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奥运会让大家认识他们,能够把我们四年准备的东西打出来,我觉得用精神的力量有时候比金牌更重要。”(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