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两主帅:担心也有 但更多自信和兴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奥运阵容17日开赴伦敦,临行前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都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乒乓球赛有担心,但更多的是兴奋和自信。

  17日上午10点15分,国乒大部队30人从位于北京天坛东门附近的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首都国际机场,将乘坐CA937航班赶赴伦敦。

  对比4年前,国乒女队的阵容中不再有王楠、张怡宁这样的“定海神针”,队内核心,入选奥运名单的两名单打选手李晓霞、丁宁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过两届奥运会经历的郭跃则只参加团体赛,但所谓经验欠缺所可能导致的问题,显然早在施之皓和他的教练组预期之内。

  “有王楠和张怡宁时也有担心的时候,但是担心的内容不太一样,”施之皓说,“我相信我们已经准备了4年,该准备的都准备到了。应该说所有的担心在过去4年也都经历了很多,所以说我们的准备还是很充分的。”

  “赛前这几天我们还要更加细致地去准备,把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跟我们的队员能够说到,”他继续说,“最后就看我们队员的临场发挥了。”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于本月28日、即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天开赛,到8月8日结束,和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本次单打比赛将在团体赛前进行。

  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和北京奥运会相比另外一大不同便是主场与客场的差异。“上届没有出征的感觉,这次更兴奋、更期待,”刘国梁说,“今天这么多人来送我们,亲人、朋友、媒体、国乒留守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眼神中都充满了殷切的期盼,这也是奥运会不一样的地方,这也是送行最大的目的和动力。这让大家现在就感受到了奥运的氛围。奥运会已经来了!”

  担心?肯定有。刘国梁说:“不可能比赛前没有忧患,在一系列的准备都做足之后,还是要看临场发挥。作为我们来说也是准备了4年,等的就是这一刻。”

  他补充说:“(离奥运开幕)还有10天,我们会循序渐进,先到利兹训练营适应,再到伦敦适应氛围,从心态上不断深入,让运动员一点点找到比赛的感觉。”

  17日抵达伦敦后,国乒将转往利兹,在中国代表团设于该市大学城的备战基地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22日返回伦敦入驻运动员村。(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