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称最大任务是会师继科 要把比赛激情调最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5: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即将第三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王皓,平静而又低调,离开北京奔赴英伦之前,谈到自己心中最渴望的奥运单打金牌,王皓淡然地表示,“一轮轮准备,一轮轮去打,只要能跟张继科会师,我觉得这就完成了我们全队最大的愿望和任务。”

  今天上午10点15分,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离开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踏上了2012年伦敦奥运征程。国乒从北京飞抵伦敦之后将直接转往利兹,在那里进行5天的适应性训练,22号他们将回到伦敦进驻奥运村。作为中国男乒三将里唯一拥有奥运经历的老将,王皓无疑将牵动很多人的心,出征时刻,球迷、亲朋和八一体工队的领导都来为他送行。

  奥运来临的气氛和方方面面的关心,让王皓动容,他渴望用佳绩回报大家,“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我能感觉很多人对我的期望,我认为自己应该好好珍惜,把这次比赛完成好。八一队的政委和宣传处长都来送我,特别感谢部队领导的关心,还有我的家人,他们有时会在北京,今天也赶过来看我,我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

  谁都知道王皓还差一枚奥运单打金牌,如果可以得到这项至尊荣誉,那么他的运动成就或许就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被问到有没有因此而紧张,王皓回答说:“我觉得还好,自己这几天一直也在积极地调动,前一阶段自己在这些方面做的稍微差一点,但我觉得奥运会之前最后这段时间冲刺,尤其是到了伦敦之后,自己应该把身体状态、精神状态都调整到最佳,通过适应场地,希望在比赛时达到最好。”

  今早,张继科婉拒了一切采访的要求,而王皓则属于来者不拒,状态比较放松。被问到自己在队中的责任和作用,王皓说:“毕竟我已经参加两届奥运会了,可能或多或少从对比赛的感觉比年轻运动员稍微理解得更深刻一点,在这方面自己也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跟他们经常沟通,把真正奥运会的一些理解告诉他们。”

  前不久的队内热身赛上,王皓爆冷输给了正在“逐渐退居幕后”的王励勤,被问到自己目前还欠缺什么,王皓笑了笑说,“最缺的还是兴奋劲儿,这几天应该把比赛激情调整到最好状态。”

  (杨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