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王皓三征奥运 身体状况良好急需“兴奋起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剩10天,当别的选手多半在琢磨着怎样消除临战的紧张情绪时,第三次出征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力王皓却在思考如何兴奋起来。

  “这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很多人对我抱有期望,”17日上午随大部队出征的王皓气色和润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所以自己肯定会好好珍惜,把这次比赛完成好。”

  国乒大部队30人17日上午10点15分从位于北京天坛东门附近的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首都国际机场,将乘坐CA937航班赶赴伦敦,抵达后将赴英国利兹的中国代表团备战基地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22日返回伦敦入驻运动员村。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于28日、即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天开赛,到8月8日结束。

  作为中国队本届奥运乒团中男队唯一的“三朝元老”,王皓并不像首次出征的张继科、马龙那么紧张。“紧张?我觉得还好吧,”他说,“奥运会前这最后几天的冲刺,我最主要的是把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

  当被追问到是否感觉自己还没兴奋起来时,王皓承认“自己现在最缺的就是这方面。“自己这几天也一直在积极地调动,因为前一阶段自己在这方面做的稍微差一点,”他说,“最后这几天应该把激情调整到最好状态。”

  他同时表示,自己身体状况良好,老伤没来侵扰,肌肉酸痛都没感觉到,“都挺好的,”他笑着说。

  已经28岁的王皓早在8年前第一次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就打到了男子单打决赛,但因心理压力过大影响发挥,意外负于韩国悍将柳承敏;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作为国乒男队主力圆满完成了团体赛夺冠任务,但在男单决赛中惜败于同样是直板打法的队友马琳。

  目前,王皓只差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便可完成奥运、世乒赛、世界杯“大满贯”。(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