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出征粉丝千里送行 双胞女儿哭别刘国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2:21  北京晨报

  即将出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和中国女篮昨天上午出发。国乒的目的地是中国代表团在利兹的大本营,女篮姑娘们先前往法国进行最后的热身。当天,大批媒体和球迷前往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为他们送行。

  送国梁 女儿难舍难分

  上午不到9点,运动员公寓门前已是人头攒动,每逢国乒出征大赛,这里总能吸引广泛关注。在送行人群中最惹眼的就数男队主帅刘国梁的双胞胎女儿“赢赢”和“一一”,两人穿着一样的粉色连衣裙,十分可爱。不论是国乒的教练还是队员,都忍不住上前逗逗她们。

  刘国梁一出现,赢赢和一一几乎同时跑去,缠着爸爸不放。刘国梁一手一个把两个小家伙抱起,脸上浮现幸福的笑容。随后,他找到妻子王瑾,一家四口,温馨话别。依依不舍地登上大巴后,刘国梁透过玻璃送给妻女一个飞吻。这对千金或许知道就将和爸爸分别多日,立刻大哭起来。车上的刘爸爸无奈地笑了,能看得出他十分心疼。

  这是刘国梁第三次带队征战奥运,中国乒乓球队历来是常胜之师,但谈到卫冕,他还是谦虚起来:“比赛之前不可能做到完全没有忧患,虽然我们已经为此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但关键还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能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甚至最佳水平。”

  送爱徒 张雷千叮万嘱

  因为丁宁和马龙在出征阵中,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昨天也来了。他虽然站在人群外面,但记者还是一眼发现了他。“来送送俩孩子,奥运会不是一般的国际比赛,有些话还得再跟他们交代一下。”国家队封闭集训期间,张雷就前往集训地协助工作;伦敦的比赛,他也将去现场观战。

  丁宁和马龙先后来到张雷身边,对于恩师的叮嘱,两人都是认真点头。“伦敦夏天也很湿冷,多带衣服,注意保暖,”他提醒丁宁。“您放心吧。我衣服应该是带够了,还带了5块(球)板,胶皮有个二三十块吧!”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丁宁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而且心中充满期待:“确实挺激动的,感觉到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今天有这么多人来送行,希望我们能有好的表现。”

  马龙理了寸头,记者们看到纷纷赞他“够精神”,他听了腼腆一笑:“剪得更短了一些,希望自己更有杀气一些。”走到张雷面前,师徒二人言谈甚欢,师傅还拍了拍徒弟的头。张雷告诉记者,自己也觉得马龙的发型不错。

  送继科 “蝌蚪”不远万里

  国乒将帅下楼之前,留守的队员们先帮他们把行李运到公寓大厅,并贴上标签。有摄影记者称,拍到了老将郭焱的身影,但她送完行李后就不见了踪影。这次没有随队的王励勤也现身,与小队友们一起帮忙,显得十分轻松。

  在等待国乒将士期间,几个女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们拉着写有“继压群雄,唯科独尊”的横幅,举着张继科的海报,兴奋地等待偶像的出现。据说,她们是专程从张继科的家乡青岛赶来的,特地为偶像送行。

  10点半左右,当张继科身穿领奖服背着包帅气亮相时,姑娘们立刻发出一阵尖叫。抬头看了看自己的“蝌蚪”们,张继科对等候多时的媒体摆了摆手,便径直走到她们中间,签名、合影,之后便站到人群最外围与队友聊天。

  送女篮 篮协领导全到

  与国乒的热闹场面相比,早些时候出发的女篮则相对安静,不少记者和球迷到现场才发现“女篮也是今天走啊”。尽管如此,篮管中心的众位领导都出现在送行队伍中。9点半左右,姑娘们开始下楼,等候出发的过程中,也都悠闲地坐在大厅里聊天,或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摆pose。

  主教练孙凤武介绍说,球队将要搭乘的是前往巴黎的航班,在那里球队将与法国、澳大利亚和巴西三支球队进行热身赛。“在法国热身赛的对手都比较强,我想打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备战奥运会有很好的帮助,会有针对性的攻防布置和打法。”他说。据悉,篮管中心给女篮提出的目标是打进八强。

  之后,女篮将于23日乘坐火车前往伦敦入住奥运村。此次前往法国的就是进入最终大名单的12人,上赛季总决赛MVP金隅女篮的张瑜已经落选,不在出征之列。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