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出征奥运自带2000个乒乓球 陪练比主力还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2:40  武汉晨报

  本报讯 中国奥运军团中唯一一支将目标定在包揽全部金牌的队伍——中国乒乓球队,昨天上午踏上了前往伦敦的征途。在前来为国乒送行的人群中,男队主帅刘国梁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分外引人注目。

  上午9时许,统一着装的国乒将士陆续走出公寓,几乎每个人一出门都“寸步难行”,球迷将他们团团围住,要求合影签名,而国乒将士也尽量满足了粉丝们的要求。

  在送行的人群中,不仅有运动员所在省市的领导、不随队前往英国的二队队员,还有男队主帅刘国梁的两个宝贝女儿一一和赢赢,她们在欢送的人群中格外显眼。刘国梁抱着两个宝贝女儿笑得合不拢嘴。“在伦敦的时候,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可能我也会想起自己的女儿,但主要精力首先是完成好比赛任务,打好奥运会,才能更好地陪伴她们。”刘国梁说。

  备战

  陪练比主力还多

  虽然此次国乒报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只有6人,但昨日出征的名单多达30人,这其中除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中的14人之外,还有16名名单之外的运动员和教练,其中包括上届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和2000年奥运会男单冠军、现已担任女队教练的孔令辉等人。在参加奥运会的6名选手中,只有王皓和郭跃有过两次奥运会经历,张继科、马龙、李晓霞和丁宁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编外人员”这次出征的主要任务是在利兹大学担任国乒将士们的陪练和教练,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之旅出一份力。

  国乒所带的全部52件行李中,一个塑料箱最引人注目,里面全是乒乓球,据介绍,乒乓球一共2000个,是带到前方用来训练的。

  前景

  有担心更有自信

  临行前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都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有担心,但更多的是兴奋和自信。

  对比4年前,国乒女队的阵容中不再有王楠、张怡宁这样的“定海神针”、队内核心,不过所谓经验欠缺可能导致的问题,显然早在施之皓和他的教练组预期之内。“我相信我们已经准备了4年,该准备的都准备到了。”刘国梁也表示,担心肯定有,“不可能比赛前没有忧患,在一系列的准备都做足之后,还是要看临场发挥。作为我们来说也是准备了4年,等的就是这一刻。”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于本月28日、即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天开赛,到8月8日结束,和北京奥运会不同的是,本次单打比赛将在团体赛前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