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陪练人数超奥运选手 老队医到场送行引关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3:12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胡莹)昨日上午,中国男女乒乓球(微博)队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乘坐国航航班前往伦敦。抵达英国后,国乒队将直奔利兹训练基地进行5天适应性训练,7月22日正式进驻奥运村。

  国乒队预定出发时间是10时15分,但不到9时半,不少球迷就已经聚在天坛公寓西门等候,高举运动员海报及加油横幅,尤以张继科、王皓与郭跃的球迷居多。天坛公寓楼下被送行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既有运动员、教练的家人朋友,也不乏各省市体育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还包括数十家媒体。鼓乐队奏响的《运动员进行曲》,让现场气氛颇为欢快。

  送行人群中,一位老太太格外醒目。上车前,国乒领队黄彪特意与她拥抱后才离开。据悉,这位老太太是国乒队老队医,已为队里服务了近30年,昨日特意前来送一送这些孩子们。

  值得一提的是,国乒队此次出征一行30人中,陪练队员比奥运选手还要多。除了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郭跃、李晓霞、丁宁以及刘诗雯8名奥运选手,选拔赛中落选的老将马琳、郭焱与范瑛以及刘燚(微博)、陈玘、邱贻可(微博)、曹臻等队员本次将以陪练身份前往伦敦,助力8名正选队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