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双胞胎女儿含泪送行 称带着大家期盼出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3:26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胡莹)国乒队昨日启程奔赴伦敦,天坛公寓院子里最抢镜的莫过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一对双胞胎女儿了。两个小丫头特意跟着妈妈来送行,被爸爸双双抱在怀中,一点儿都不憷面前不停闪动的镁光灯。刘国梁直言:“奥运已经来了,我们准备了4年,等待的正是出征这一刻。”

  “爸爸要出差了,快点让爸爸抱抱。”一对千金听着妈妈这样说,却对现场毫无反应。直到全队上了车,她俩静静地望着坐在靠窗位置的刘国梁。可当大巴车启动时,俩人倏地反应过来爸爸要走了,开始哭着喊“爸爸”。刘国梁透过玻璃窗,微笑着朝两个女儿挥手作别。

  临行前,记者把“是否会想女儿”的问题抛给了他。“闲下来肯定会想女儿,平时也不会专门去想,现在主要任务还是全力以赴拼奥运。这样以后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好的心情来面对家庭、面对女儿。”刘国梁说。

  刘国梁认为,此番出征伦敦跟4年前在家门口作战大不一样,“像奥运会这种大赛,所有的亲人、朋友、球迷和球队任何一个人,包括媒体都来了,全是熟人。大家眼神中都充满殷切期盼,这就是奥运会不一样的地方,也是送行最大的目的和动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