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自带枕头赴伦敦 国乒带3000个训练用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5:03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 多达30人的中国乒乓球队奥运阵容开赴伦敦,临行前,男、女队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都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乒乓球赛有些担心,但更多的是兴奋和自信。

  刘国梁:闲下来会想女儿

  昨天上午9点左右,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门前十分热闹。虽然国乒队员们还没现身,但来送行的人已经将公寓大门围得水泄不通。半个小时后,国乒将士陆续走出公寓,球迷们将他们围住,要求合影、签名。

  当然,在送行人群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男队主帅刘国梁的两个宝贝女儿一一和赢赢。“快,让爸爸抱抱,爸爸要出差了。”刘国梁的妻子王瑾说道。原本夫妻俩一人抱一个女儿,为方便记者拍照,王瑾主动退位,让刘国梁左右各抱一个。“有时闲下来会想(女儿),不会专门去想,因为更主要的任务是全力以赴拼奥运会。拼下来以后,才有时间、有更好的心情面对家庭、面对女儿。”刘国梁动情地说。

  被问到两名奥运单打选手更看好谁时,刘国梁笑了,“我觉得两个人都差不多,各有优劣势。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去年他取得了世乒赛的冠军,在信心、能力、冲击力上显得更强一些;王皓有过两次奥运会的经历,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两次进入决赛,这也是很不错的成绩。”

  训练用球带了3000个

  对于伦敦天气“冻跑”刘翔的传闻,参加奥运会的国乒选手们均表示,他们已做好了应对准备。

  “在厦门训练时当地气候也比较潮、闷,对那种天气已经比较适应了,”男乒主力王皓说,“到伦敦,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把身体、所有的精力、状态调整到最佳,毕竟离比赛就还有十来天了。”和以往一样,丁宁带了自己的枕头,外加额外的衣物和食品,“伦敦天气比较冷,所以保暖很重要,太凉了不利于发挥,对伤病也不是很好,所以赛前准备要做细,我的衣服带够了。”

  作为金牌之师,国乒赛前都会贴上出发通知,队员的球板、备用板和部分胶皮都要携带,领队黄飙称,这是为了防止国际航班丢失行李,对备战和比赛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丁宁告诉记者,她带了五块球板和二三十块胶皮。虽然通知中说器材和胶水已经发给运动员个人,要求必须自己放入行李,但领队黄飙的托运单上还是有大批器材和涉及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物资,其中光训练用球就带了三箱约3000个。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