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壮行国乒出征奥运受关注 马龙换发型添杀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5:19  济南时报

  昨天,奔赴英伦参加奥运会的队伍迎来了第一波出征高潮,乒乓球、击剑、女篮、女曲、网球等队伍同日出发。声势最为浩大的当然是国家乒乓球队,几十位球迷从全国各地特意赶来送行,气氛热烈。

  球迷壮行

  队伍定在10点出发,一大早,就有球迷来到了运动员们驻扎的训练局天坛公寓外面等候,据了解,他们有的来自青岛,有的来自上海,多数来自北京本地。一个女孩说,她是看到了某乒乓球记者在微博上发出的出征时间,特意连夜从青岛赶来的。

  这些年轻的少男少女,三五成群,有的还携带着精心准备的画板。有人举着“马到成功,龙腾虎跃”;有人高喊着“王皓加油”。张继科的粉丝最多,声势最旺,打出的标语也是五花八门,有“獒出头”、“剑指伦敦”、“继压群雄,唯科独尊”……有人将张继科的照片拼成了心的形状,还有人在他的大幅照片旁边写上了一首小诗。记者们将张继科围住,不料他很干脆地拒绝了采访,却满足了粉丝们的请求,与他们一一合影留念。

  女篮姑娘们与乒乓球队员同住在运动员公寓,相比之下,她们没有球迷前来送行,身边冷清了很多。

  家人送行

  队伍出征大赛,家人前来送行是情理之中,刘国梁的双胞胎女儿昨天首次出现在了公众面前。他和爱人一人抱着一个,恋恋不舍。“我想在伦敦有时候闲下来还是会想起女儿,不可能不去想这个。”刘国梁说,“但更主要的还是全力以赴能够把奥运会拼好,拼完之后相对有一些时间,能够有更好的心情来面对自己的家庭。”

  而在老山训练基地,击剑队平时驻扎的地方,仲满的一双子女也在公众面前亮相,他一手抱着一个,要上大巴车出发时,还一直落在队伍后面。3岁的女儿紧紧箍住爸爸的脖子,不肯撒手。面对这样的出征场景,仲满感到很享受:“这个(奥运)周期儿女双全,有他们的陪伴我压力小了很多。”

  出征者言

  伦敦奥运会是郭跃的第三次奥运之旅,昨天刚好是她24岁的生日,面对朋友们送上的祝福,郭跃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今天很开心,也是最难忘的一天,希望在伦敦有新的发挥、新的表现和新的惊喜。”

  出门数日,很多队员和教练都剪短了头发,第一次征战奥运会的马龙特意换了一个很酷的发型:“每次大赛之前都要剪,希望这次在比赛中更有杀气一些。”

  乒乓球将士踌躇满志,女篮却是哀兵出征。她们昨天的目的地是法国,将在那里进行三场热身赛再前往伦敦,之前由于三名被裁队员训练不积极,直接被排除在热身赛名单之外。主教练孙凤武对于奥运前景并不乐观:“我们这个组有世界冠军,世界亚军,欧洲亚军,小组出线进入前八的难度不小。”

  男子花剑主帅王海滨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队员黄良财落选后炮轰选拔不公,将他直接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王海滨昨天进行了回应:“男子花剑是一个团队,不管谁,年轻的年纪大的,参加的不参加的,都是我们队的一分子,我们会选出最优秀的人来参加比赛,这件事不会影响我们集体的备战。” (特约记者徐显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