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奥运之旅 目标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3:35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 马宏观 曹红芳)7月17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一行30人踏上了前往伦敦的征程,我省运动员张继科和李晓霞位列其中。此前一贯内敛的李晓霞,在出征之际展现了少有的高调:“这次去伦敦,我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这是李晓霞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奥运之旅。在2008年奥运会上,李晓霞是替补队员,未能获得出战资格,当时代表国乒女队出战奥运的是王楠、张怡宁、郭跃。此次伦敦奥运会,国乒女队的三名参赛队员是李晓霞、丁宁和郭跃。李晓霞和丁宁将参加女子团体和女子单打两个项目,郭跃只参加团体比赛。

  李晓霞认为,她现阶段在技术方面已没有问题,心态才是最关键的因素,“对于这次奥运会,我准备得非常好,而且准备这么长时间了,就等着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了。我此行的目标就是冠军,这是我从小开始的一个梦想,这个目标是不会动摇的。”

  国乒只有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李晓霞、丁宁、郭跃、刘诗雯8名奥运队员(许昕和刘诗雯是替补队员),却带了7名陪练,而且陪练的水平非常高,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这份以马琳为首的陪练名单是:马琳、陈玘、邱贻可(微博)、郭焱、曹臻、范瑛、刘燚(微博)

  在国乒出征现场,有不少张继科与王皓的球迷,专门从青岛赶到北京为张继科送行,这让刘国梁非常感动,他在腾讯微博上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常怀感恩之心,常履报恩之行。舍得之间,见大智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