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乒球大部队抵伦敦 李娜缺席乒球女将紧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9:1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英国伦敦7月18日电)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中国奥运代表团迄今为止最庞大的一批队伍抵达伦敦。而面对守候在希斯罗机场的众多中国媒体,代表团表现平静。

    据悉,在抵达伦敦后,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就出动四辆大巴直接把他们运往训练大本营——利兹大学。而在本月21日,差不多在金牌之师射击队抵达的同时,中国代表团才会分批入驻奥运村,随后在25日举行升旗仪式。

    北京时间18日抵达的这批队伍可谓是中国代表团的重中之重,由于人数过于庞大,办理证件的时间自然被拖长,所以在飞机抵达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后,几支队伍才陆陆续续走出了关卡。

    首先出现的网球队因为缺少了李娜(微博)而显得十分低调,但彭帅和郑洁的亮相依然引起机场一阵骚动,而带队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人群中也颇为显眼,她冲着中国媒体友好地招了招手,只是拒绝任何采访。

    随后出现的是中国乒乓球(微博)队,这支绝对的王牌军阵仗也是十分惊人,几十个大箱子把一辆厢式货车塞得满满当当,而王皓、马琳等人的出现,则掀起了机场的第一阵高潮。

    期间有一个现象十分有意思,目前男队中真正的“一哥”张继科几乎无人认识,在人群包围马琳、王皓的同时,他平静地从两人身边擦肩而过,丝毫不像是个世界冠军。

    与淡定的男队相比,女队此次则显得有些慌乱,乒乓球女队出征伦敦的几乎都是新面孔,小将抵达伦敦的紧张心情溢于言表,最直接的表现是,刘诗雯居然在出关后才发现护照不见了,小姑娘吓得在机场乱转,团部也发动所有机场工作人员寻找,好在最终在洗手间找到了,这个插曲让乒乓球队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去年11月,中国乒乓球队曾在伦敦奥运场馆进行奥运测试赛。而趁着那次机会,国家队领队黄飚就先行前往利兹大学进行考察。

    据记者了解,利兹大学为了迎接中国乒乓球队,特意将学校的健身房改造为乒乓球场馆,以备国乒训练之用。而7月正是学生放暑假的时间,利兹大学将学生公寓改造为运动员公寓。在利兹备战期间,国乒队员们将入驻学生公寓。

    此外,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中国代表团会在利兹大学大本营召开第一次集结大会,向媒体半开放目前的备战工作——正因为此,目前,一周之内利兹所有的酒店房间已被中国媒体预订一空。

    据记者了解,从21日开始,中国代表团将会陆续离开利兹进驻奥运村,最后一批将于8月3日就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