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水杯印女儿照片备战 自解送行只为激励自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19: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目前正在英国利兹进行奥运前最后的备战,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一个杯子却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他的杯子上印着自己两个双胞胎女儿的照片,如此看来,刘国梁对两个女子的疼爱和思念有含在嘴里的意愿。

  数天之前,乒乓球队出征伦敦之时,刘国梁的两个女儿也到驻地,亲自为爸爸送行。“父亲对女儿的牵挂,是每个有女儿的父亲都能体会到的,像我们常年征战在外,真正陪她们的时间很少,像我们之前集训40多天,这次出来又是20多天,前后加起来都两个多月。”谈及两个女儿,刘国梁流露出牵挂和思念之情。

  两年前,刘国梁当上了父亲,由于已经进入了奥运周期,因此不得不频繁参加封闭训练。而刘国梁也是没有时间陪在女儿身边,而他的两个千金从小就很懂事,不但不会黏着爸爸,还会为爸爸加油。

  两个女儿从小就很懂事,刘国梁在外比赛时,还会为队伍加油助威。“1岁多的时候就会,一看到电视,就为我加油,大喊爸爸油!爸爸油!到现在就说得比较好了,还会坐成一排,鼓掌叫好。她们看到了,不一定比大人意识清晰,但是至少她们知道这是比赛。”刘国梁说。

  此前各种大赛,刘国梁从没有让自己两个女儿送行,这次也是第一次。至于为什么这样选择,刘国梁说:“这次出征的时候带着她们,让她们在幼小的心灵让他们能够感受,可能她们意识不是很强烈,可能到6岁的时候,那就要又过4年。毕竟每届奥运会都是一种享受,亲人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新体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