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三日国乒克服时差问题 男单皓科状态好于国内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社利兹7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高鹏)伦敦奥运会开幕前10天抵达英国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20日下午在利兹大学举行了公开训练,男女各3名奥运“正选”队员精神饱满。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单打选手张继科、王皓的状态比在国内时要好。

  17日深夜才经伦敦抵达英国中北部城市利兹的国乒将士,到20日为止,已经在中国奥运代表团设立于利兹大学的训练基地进行了三天有强度、有针对性的系统训练。领队黄飚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运动员们状态良好,而利兹训练营这个中国代表团首次在奥运会前设立于大赛承办国的海外基地功不可没。

  “中国乒乓球队在这里训练了3天,吃、住、行各方面都很不错,一切正常,”黄飚说。

  当日下午向媒体开放的半小时公开训练期间,国乒男队对率先进入奥运比赛的两名单打选手进行了发球、相持、高球和多球等的训练,“开课”时间晚半个小时的女队,则在记者离开时刚刚结束热身和体能训练。

  “到目前为止,男队在利兹的适应性训练比想象中的效果要好,”刘国梁说,“他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显得比较轻松,也比较兴奋;而且到这儿之后,他们逐渐找到了一些比赛的感觉。”

  他甚至认为,张继科和王皓的状态比出发前在国内时更好。“主要是精神面貌,皓、科在训练中精力显得更加集中,”他解释说,“17号,我们到达利兹的时间很晚,但是从到达后的第一天开始,训练强度就不亚于封闭训练。我们能感觉得出来,这两名队员的身体状态不错,心中对比赛的渴望也非常强。”

  出国比赛,时差永远是参赛选手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到利兹,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倒时差,这对运动员的竞技状态非常重要,”施之皓说。

  事实上,男、女乒在抵达利兹的前三天都遭遇了或多或少的时差问题,而在两位主教练看来这也是正常现象。“第一天比较兴奋,第二天时差还是有一点,今天第三天基本上影响不大了,”刘国梁说。

  女队倒时差的节奏也与之类似,施之皓说队员们到第三天已经能睡到当地时间早上七八点钟,不过半夜三点左右还可能会醒。

  “在利兹也能进行一些相对比较系统的训练,从我们的驻地到训练馆非常近,而且只有中国队一个队在这里,”施之皓说,“到了英国能有这样训练条件,我们对利兹大学这个训练基地还是很认可的。”

  “而到了伦敦以后,我们会进入奥运比赛馆和训练馆,适应那边的场地、灯光等,那时可能会采用更接近比赛的训练方法,”他说。

  “25号抽完签,才能知道每一个人的具体对手是谁,才能真正更加实战地去准备;现在最主要就是找感觉,从身体状态、技术状态、精神状态,各方面让运动员找到最佳感觉,”刘国梁如是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